讀石評的《警惕網路負能量》有感

作者:論道 發表:2013-06-19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9日訊】1常識缺失 石評先生長期在黨國體制下生活,已經適應了信息的單相灌輸和歌功頌德的方式,不能夠接受網路自由媒體的多方面信息,在海量的網路輿論面前及不適應乃至產生牴觸情緒。豈不知輿論的職責是監督政府與社會而並非歌功頌德。發現影響社會的乘水率的短板(木桶理論),這樣社會就會減少黑暗走向光明。

2是非不分價值混亂 :面對網路報導社會的不公與醜惡的事實,不是作出應該有的是非判斷與價值判斷,而是從維護統治者的角度出發,認為這些負面消息影響了黨國形象不應該報導出來。其實你扮演了醜惡的幫凶的角色。克雷洛夫:要是我們看到了醜惡,卻不用憤怒的手指把它點出來,那我們離醜惡就不遠了。

3本末倒置 (中國確實處於問題多發和矛盾凸顯期,黨和政府對問題看得很清楚,正在著力加以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如何解決怎麼解決?是否真的要解決問題?其實解決問題很簡單那就是停止掠奪實行法治。你不強拆了社會自然平靜了,你實行法治,人們自然不會再上訪了。而作者置問題關鍵於不顧,本末倒置攻擊網路輿論是負能量云云,實在是在別有用心揚湯止沸。

要知道
反抗政府,不是與國家為敵,恰恰相反正是為了拯救國家。因為政府不涵蓋國家,它只是人民的雇佣單位,是人民在委託它代為管理國家事務。政府一旦違背了人民的意志,與人民的願望相違,人民就有權批評它、反抗它、甚至更換它。利比亞人民推翻卡扎菲政權的做法,極具有正當性,也是在拯救國家。

任何政黨只能是理念相同的一部分人的集合體,只能夠夠代表一部分人的利益,所以反對也是在所難免。

很正常
作者乃中共製下的文人,雖有些文才,然無獨立之人格,為其主獻媚,是非不分,黑白顛倒,違良心 背人倫 處心積慮 ,論證指鹿為馬的所謂依據!!!論證網路輿論是負能量其實是在助紂為虐。維護邪惡。

文人並非知識份子,說到知識份子我認同俄國和法國學者對「知識份子」一詞的原初定義。即指那些對人類命運和社會未來有終極關懷,對社會弊病有批判精神,對國家和民族前途有責任擔當,對政治腐敗、民生黑暗有鞭撻的道德勇氣,有獨立人格,有正義感,有一定的學識素養,能進行獨立思考的人們。

如果把社會比作一艘航行在茫茫大海之上的巨輪,知識份子不是船長,但他們時刻站在船頭,警惕地瞭望前面的航程。一旦發現漩渦和暗礁,就拚命地吶喊示警,以免巨輪陷入災難之中。而不是目前這種泛泛化的概念——即有一定的知識和技能,就統統地泛稱之為知識份子。有一定的知識和技能,也許是一個出色的技術專家,也許是一個優秀的工程師,但絕不是知識份子。
     

      蘇中傑在知識份子的天職中說:
      良知和公正的堅守者;
      歷史和社會的批判者;
      思想和精神的開拓者;
      真理和智慧的傳播者。
      權力和邪惡的囚禁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