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福抵京 促當局調查陳光誠受迫害事件

發表:2013-06-19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9日訊】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在山東臨沂的家人,一行12人成功抵達北京,週三到各級政府部門遞交材料,要求當局履行承諾,調查臨沂當局過去對陳光誠及其親友的迫害。期間並未受到嚴重干擾和截訪。

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與11名親友在週二晚抵達北京,要求國家信訪局官員郭守松履行承諾,調查陳光誠遭到非法軟禁和迫害的投訴。

陳光福週三接受本臺查詢時表示,郭守松作出承諾至今已有1年時間,相信調查已有進展,但期間一直對親友的迫害不但沒有停止,反而變本加厲。因而為了要求黨中央和國務院參與調查,決定來到北京提出申請的訴求。

陳光福又說,過程中臨沂當局沒有強行阻撓。

陳光福說︰「開始他們並不知道,是在我們買票的時候他們安排了一個人在旁邊,聽到我們要買到北京的車票。還算順利,在濟南火車站時曾經有人勸說我們回去,但沒有採取攔截措施。」
記者問︰「今天有個怎樣的行程反映的呢?」
陳光福回答︰「我們到了人民大學的中央第十巡視,我們過去遞交了一份材料。現在到了國家信訪局,遞交了同樣的材料。是有官員,但他們只負責收材料,沒有接訪。」
記者問︰「然後是否會找郭守松?」
陳光福回答︰「對,是的。」
記者問︰「打算留在北京多少天時間?」
陳光福回答︰「實際上還不確定,因為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情。」

長期關注陳光誠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說,這次陳光福一行多人來到北京途中,即使沒有遇到強行截訪,但為了他們安全起見,他和美國有線新聞網路(CNN)北京分社製片人蔣欣,開車從北京南站把他們送到了妥善的地方。

胡佳認為,這次陳光福他們並未遭到強行截訪,相信也是得到中央政府的默許,因而山東方面才不採取行動。他說︰「我個人的判斷是習近平和歐巴馬的見面,雖然已經結束,但是北京的政府尚未發出新的通知,說你們繼續以前那種形式的騷擾,在沒有給他們做出這種背書這類的命令,臨沂當局還是採取相對收斂的方式,昨天的情況也是。」

對於日前陳光誠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指紐約大學要求他在本月底離校,相信是受到來自中國壓力的言論。胡佳沒有正面作出評論,只說希望雙方互相溝通,共同解決危機。他說︰「作為光誠和紐約大學來講都有危機,需要渡過,然後雙方都有各自的理由。我個人認為,光誠說任何的話都不是空穴來風。我總覺得這個危機應該要盡快過去,我希望他們能好好地溝通,互相商討一下。」

因揭發臨沂當局粗暴推行計生,陳光誠及其家人長期遭到打擊報復。去年陳光誠成功逃出山東來到北京,併進入美國駐華大使館求助。5月2日陳光誠離開後,被安排到北京朝陽醫院就醫。及後國家信訪局接訪司副司長郭守松到過醫院,看望陳光誠,接受了他辦理護照的請求,給他們全家辦理了護照,並且答應他會調查山東臨沂當局,過去7年對他的非法軟禁,還有對其親友的非法迫害。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