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建國大學入口——中國食品街(圖)

每到夜晚 烤羊肉串的香味四處飄溢

發表:2013-06-20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0日訊】在韓國首爾,延喜洞是臺灣籍老華僑們聚居的地方,可謂真正意義上的「華僑街」,而首爾廣津區紫陽洞建大入口的中國食品街則是另一番景象,每逢夜晚,這裡的中華食品街就會飄溢著羊肉串的香氣。這是因為在建國大學留學的中國留學生就約有1800名,其中20%在學校寄宿,80%在附近獨立生活。

在建大入口(紫陽4洞)華人聚居的小巷裡,整齊排列著深受中國人歡迎的羊肉串專門餐廳,有華陽羊肉串(화양양고기)、金星羊肉串(금성양꼬치)、藝林羊肉串(예림양꼬치)、阿里郎羊肉串(아리랑양꼬치)、延邊羊肉串(연변양꼬치)、海月羊肉串(해월양꼬치)等,這些大都是來自東北三省的中國同胞(韓國稱朝鮮族為同胞)運營的羊肉串餐廳。此外,還有幾家火鍋店和麻辣燙餐廳。


韓國建國大學入口的中國食品街。

在胡同的入口一側,掛著「中國食品街」的大牌子。在這裡,彷彿看到的就是中國吉林延邊的一條街。10年前,這裡只有一兩個中國餐廳,隨著交通改善和留學生的增多,附近聖水洞一帶工廠中工作的中國人和中國同胞們也移居到這裡,很快形成了一個華人商業區,現在中國餐廳已經超過了50多家。目前,在這裡居住的中國人和中國同胞就有3500多人。由於這些餐廳的廚師和前臺服務員都是中國人和中國同胞,即使不懂韓國語,也可以很容易的選擇菜譜。

建大入口的中國食品街與其天華人街的不同之處,在於它是以「羊肉串」為特色的華人街。仁川華人街,是仁川在1883年開港後,華僑們開設各種不同的中國餐廳後,形成了仁川華人街。延喜洞也是由華僑們以學校為中心,在附近開設餐廳後形成的華人街。建大入口的華人街櫛次麟比的都是以羊肉串為主的餐廳,這裡的韓國餐廳少的屈指可數,還不及10家。

不僅有完全是中國風味的菜餚,還有為了迎合韓國人的口味,使用韓國食材的同時,保留中國原有的部分調味香料的菜餚。由於大部分餐廳的料理都是中國本土風味,因此對於懷念故鄉味道的中國留學生們來說,中國料理成了他們每週必吃2至3次的主要食品。連中國遊客們也經常光顧這裡。

起初,中國人和中國同胞是中國餐廳的主要顧客,如今,品嚐過這裡的羊肉串和火鍋味道的韓國顧客,也變得越來越多,每到晚上,餐廳就呈現生動的繁榮景象。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