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認識的大陸人

發表:2013-06-21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我在英國讀書,班上很多大陸人,約三分之二都是。說真的除了少數幾個以外,我實在不明白他們出國唸書是為了什麼?

我很客觀的說,沒有要戰的意思,而且也不是代表這裡所有我遇到的陸陸,以下我的說明

第一點: 愛講普通話。其實講國語沒有什麼不對,但是都到了英國了還整天講,連在課堂上討論,也用普通話講,老外一開始很無奈,之後乾脆都不跟大陸人坐在一塊,有次老師還發脾氣說請用英語討論,請尊重其他學生。

而且我們班上還有人英國都待了一年,連叫個Taxi都不會講,論文也是找人幫忙寫,實在不清楚這些人去英國是學了什麼。

第二點:價值觀。這裡的有些陸陸還存在著一種花錢是大爺的心態,而且很浪費。尤其溫州人= =,因為我這裡遇到的溫州人真的幾乎都是這樣,吃自助餐拿一堆,每個吃一口就丟掉,還直說太難吃了,我跟我女朋友(香港)說他這樣太浪費,他反駁:我花錢耶,他們開燈不是也很浪費,乾脆叫他們關燈算了。真的很無言,然後他講話很大聲,跟溫州人在一塊又老愛說溫州話,好像旁人都是空氣一樣。

然後一些人的吃飯禮儀真的很不好,把餐廳當家裡一樣,講話很大聲,好像怕其他人聽不到一樣。

第三點:老愛比較跟批評別人卻看不到自己:這點是我最受不了的,也是普遍遇到最多的現象。既然都到國外讀書了,就算不想瞭解英國文化或是國外事務也應該學會尊重。比如這裡幾乎每個陸陸都抱怨英國食物多難吃,不明白當地人怎麼吃得下去,英國人怎樣怎樣不如中國,還有人說英國什麼都貴傻逼才繼續留在英國,一直說國內多好,但是這些人卻沒想過是自己沒本事在英國找到工作,才抱怨英國什麼東西都貴。更有甚者,英國爆出狂牛病,還有人說連英國都發生狂牛病,看樣子只剩下中國才是最安全的地方......總之真的很多陸陸很愛抱怨英國怎樣怎樣,好像***才是全世界最好的國家一樣,永遠只看得到別人的缺點卻看不到優點,既然這樣幹嘛要出國唸書。

這些是我遇到的三分之一的人而已,絕大多數的人,感覺跟普通人一樣,但是愛講普通話或是下課後大陸人聚在一塊,幾乎是所有陸陸的共通點,所以很多人在英國待了幾年英文還是沒有長進的我相信大有人在。

當然有幾個真的是非常認真的在讀書,也很尊重別人的意見,但是對中國的整體現況都頗有微詞,這裡我就不贅述了

也有遇過幾個到了英國以後跟我說原來他在中國接觸的訊息太狹隘,也太封閉,然後也愛上了許多國外的社群網站(在***都是需要翻牆才看得到的那些),才知道外面的人是怎麼看中國的,還有在國外才看得到的中國。

剩下的如果各位願意討論,我在打。

我再說我不想戰,因為很沒有意義,陸陸比臺灣強的地方很多,但是臺灣也有比陸陸強的地方

硬要比,只會變成沒有意義的謾罵,我倒希望到過臺灣的陸陸可以說出臺灣跟大陸的差別還有不一樣的地方,有時間我也願意跟各位分享,畢竟我到了大陸不下六次,有好有壞,但這是後話,我只是純粹希望發表我的觀點,畢竟這裡是臺灣版,如果陸陸來這只是為了跟灣灣吵架那實在就失去了這個版的意義。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