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日發展攻擊性武器 上海恐難倖免(圖)

發表:2013-06-21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據俄羅斯《真理報》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近日通過了對日陸上和海上自衛隊進行大規模軍備調整的草案。這次改革的主要內容包括創建‘海軍陸戰隊’,強化反導系統的實力,以及為自衛隊裝備先進武器,‘用於攻擊敵方的海軍基地’。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日本問題中心主任基斯塔諾夫指出,這是日本謀求發展攻擊性武器的危險信號,其目標主要是北韓和大陸。

日本研製巡航導彈並不困難

據新浪網根據《真理報》指出,日本雖然在開發攻擊性武器方面沒有太多經驗,但作為發達工業國家,其經濟和技術實力比較雄厚,研製遠端巡航導彈對它來說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日本《產經新聞》稱,日本在上世紀80年就研製出88式反艦導彈,它實際上是一種戰術巡航導彈,其動力系統為一部渦噴發動機,彈尾有固體助推器,射程為 150公里。對於日本來說,研製遠端巡航導彈沒有太多技術上的障礙,只要對現有的巡航導彈進行改進,包括增加導彈的升阻比,同時增加其的發射質量和末段質量之比,也就是增加燃料的挂載能力,這樣就可以極大地增加導彈的攻擊力。同時為導彈增加地形匹配系統,用末段紅外成像制導系統替代現在的末制導雷達,另外就是可以考慮用渦扇發動機替代現在的渦噴發動機,降低耗油率,增加導彈的航程。

報導稱,對於日本來說,在反艦導彈的基礎上研製出與美國‘戰斧’相近的、射程在1000-1500公里的遠端攻陸巡航導彈並不困難。而且以後日本對這種導彈進行改進,還可以繼續延長其射程。日本《航空朝日》雜制稱,日本已經具備一定的太空偵察能力,這為巡航導彈的實戰部署打下了基礎。

報導指出,地形匹配製導是遠端巡航導彈常用的一種精確制導方式。為實現這種制導,需先用偵察衛星測繪出導彈預定飛行路線的地形資料,並製成數字地圖,存儲在彈上制導系統中。導彈發射後,彈上測量裝置實際測得的地形資料與存儲在導彈上的數字地圖進行對照,如果出現偏差,制導系統就會修正導彈的飛行路線。地形匹配製導方式的優點是精度高,不受氣象條件的影響。

由於各國的詳細地理資訊,特別是重要地區的資訊屬於機密,所以外界很難獲得相應的資料,只能透過衛星偵察,這也是為什麼能製造巡航導彈的國家不少,但能進行實戰部署的國家卻不多。日本發射的新一代偵察衛星的分辨能力達到0.5公尺左右,可以對亞太大部分地區進行詳細的分析,繪製數字地圖。另外,日本的電子技術比較發達,研製導彈航跡規劃系統並不困難,這基本上掃清了日本遠端攻陸巡航導彈實戰部署的障礙。

1000枚‘戰斧’牽制上千架戰機

一旦日本擁有遠端攻陸巡航導彈,對於亞太地區的防務態勢將產生怎樣的影響?日本《LIVEDOOR》雜誌稱,假設日本遠端巡航導彈的射程為1500公里,在其本土中部發射,可覆蓋整個朝鮮半島和大陸東北的部分地區;從北海道發射,可覆蓋俄羅斯遠東濱海邊區和啥巴羅夫斯克邊區;從沖繩地區發射,可攻擊從大陸上海到膠東半島的區域,還可以將臺灣地區和香港特區納入攻擊範圍。

報導稱,如果日本考慮將新型巡航導彈加裝到像金剛級那樣的大型水面戰艦上,還可透過艦隊機動進一步擴大其打擊範圍,屆時日本可能具備對東北亞和東南亞大部分政治、經濟、和軍事目標進行打擊的能力。報導還揣測,日本自衛隊用1000枚遠端攻陸巡航導彈,就可‘有效牽制解放軍’。後者要進行全面防禦和有效反擊,可能需要動用數十架預警機、上千架戰鬥機和近千套像S-300這樣的防空系統。即使不考慮解放軍實施防禦和反擊的效能,光是費用就足以讓大陸感受到壓力。

原標題:俄媒;日發出攻擊性武器的危險信號 上海恐難倖免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