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爆發20年最大示威 逾80萬人群(圖)

發表:2013-06-21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逾80萬人示威(AFP)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包括聖保羅、里約熱內盧與巴西利亞超過100個巴西城市民眾,20日繼續發動街頭遊行示威,並擴大抗議訴求範圍。根據法新社的報導,巴西各大城市的示威人數超過80萬。

另外,法新社也報導,憤怒的示威民眾對外交部展開攻擊,他們砸碎窗戶並丟擲易燃物品。警方則試圖阻止群眾闖入外交部。

巴西民眾最初遊行示威是為抗議政府調高大眾運輸票價,但從上個星期開始,抗議訴求範圍陸續擴大到政府浪費公帑舉辦聯合會杯與明年的世界盃足球賽、刪減公共部調查權法案、打擊貪污、即時羈押「大月費貪污案」罪犯、公共服務品質欠佳等。

雖然聖保羅與里約熱內盧政府已讓步,在19日宣布調降大眾運輸票價,但民眾仍連續第八天上街遊行,以支持其他城市的抗議行動。

里約熱內盧約30萬人盤踞市中心Presidente Vargas大道,剛開始還是和平示威,但後來部分抗議群眾在市政府前出現暴力行為,與鎮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至少14人受傷。

聖保羅約3萬人在包利斯塔大道(Paulista)集會,主要示威團體「免車票運動」表示,將進一步爭取讓民眾免費搭乘大眾運輸。

聖保羅市政府19日指出,為了維持巴西幣3元(約1.5美元)的公車票價,未來4年市政府得自掏腰包86億元(約43億美元)補貼價差,犧牲其他範圍的投資。

巴西南部城市Ivaipora從12年前開始實施民眾免費搭乘公車的惠民措施,由市政府全額負擔市區公車成本,但民眾還是不滿意,要求增加公車路線,改善運輸品質。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