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睡眠且傷身的壞習慣(圖)

作者:郭琴 發表:2013-06-21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睡覺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但有些容易被忽視的習慣不僅會影響睡眠,還會損害健康。更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一起來看看一些種不好的睡眠習慣!你踩中雷區了嗎?

1、吃飽就睡  

吃飽就上床睡覺,會導致部分蛋白質難以被消化吸收,在厭氧菌的作用下,產生胺類、氨等有毒物質,增加肝腎的負擔並對大腦產生毒性刺激。養成這種習慣,還有可能引發肥胖和膽固醇的升高,增加患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

2、劇烈運動

睡前劇烈活動,會使大腦控制肌肉活動的神經細胞呈現極強烈的興奮狀態,這種興奮在短時間裏不會平靜下來,人便不能很快入睡。所以,睡前應當盡量保持身體平靜,但也不妨作些輕微活動,如散步等。

劇烈運動後,大腦的血容量就會隨之減少,血壓也會下降,如果在此時馬上睡覺,容易因腦供血不足而誘發中風。

3、睡前飲茶

茶葉中含有咖啡鹼等物質,這些物質會刺激中樞神經,使人興奮,若睡前喝茶,特別是濃茶,中樞神經會更加興奮,使人不易入睡。

4、被子蒙頭

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難;同時,吸入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嬰幼兒更不宜如此,否則有窒息的危險。

5、「五花大綁」入睡

睡覺時的一些細節也關乎健康。「五花大綁」入睡,即睡覺時仍戴著一些不必要的東西,如戴表、戴文胸、戴首飾、戴隱形眼鏡、戴假牙等,都會有害健康。

尤其是喜歡把手機放在枕邊的人,應該改掉這種習慣。臥室裡最好少擺放電子產品。因為各種電子設備,如彩電、冰箱、手機等在使用和操作過程中,都會釋放出不同波長和頻率的電磁波,形成電子霧,在這樣的環境中入睡,可能會對人的神經系統和生理功能帶來影響。

6、張口呼吸

閉口夜臥是保養元氣的最好辦法,而張口呼吸不但會吸進灰塵,而且極易使氣管、肺及肋部受到冷空氣的刺激。最好用鼻子呼吸,鼻毛能阻擋部分灰塵,鼻腔能對吸入的冷空氣進行加溫,有益健康。

7.戴著耳機入眠

不少人喜歡戴著耳機、聽著音樂進入夢鄉。需要引起警惕的是,聽耳機時間過長,可能會損害聽力。因為使用耳機時,聲壓會直接進入耳內,並集中地傳遞到很薄的鼓膜上,聲壓沒有緩衝的餘地,就會刺激聽神經的末梢,引起聽神經的異常興奮,容易造成聽覺疲勞。日積月累就會引起耳鳴、聽力下降等,造成聽力的損傷。如果習慣聽音樂入睡,最好不要選擇耳塞式耳機,聲音也不必太響,選擇流水等大自然的聲音,更有助入眠。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