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粵魯接連爆炸 逾150死傷(組圖)

發表:2013-06-21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炸後現場猶如廢墟,連汽車亦被炸毀。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內地商業安全一直為各界詬病,山西、廣東及山東從前晚至昨晨的十二小時內,相繼發生疑因天然氣泄漏、設備老舊等引發的嚴重爆炸大火事故,造成共逾一百五十人傷亡。其中山西朔州市一間於試業期的飯店前晚發生的爆炸事故,死亡人數增至三人,最少一百四十九人傷,當中十九人重傷。附近民眾指事發時聽到兩次爆炸聲,旁邊一個住宅小區的玻璃都被震碎,而涉事飯店所在的兩層高樓房更當場倒塌。當局經調查指,事故起因是天然氣管道因老舊泄漏引發爆炸。

山西泄天然氣 飯店變廢墟

圍觀者當殃 疏散數千人

發生猛烈爆炸的「小南國飯店」位於山西朔州市,前晚約九時半左右,有民眾嗅到飯店前突然飄來陣陣濃烈氣味,不久飯店突然起火,店內大批食客慌忙逃生。特勤消防中隊到場救援,當中包括三輛消防車及廿一名消防員,現場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有傷者滿身鮮血,於現場就地接受包紮。

當消防員於現場進行灌救期間,現場突然發生猛烈爆炸,並產生巨大的衝擊波,多名消防員及大批圍觀民眾首當其衝,造成嚴重傷亡。當局隨即增派八十多名消防員到場救援,切斷現場天然氣供應,並緊急疏散現場周邊一點五公里內數千名民眾,一小時後現場發生第二次爆炸,幸未再次造成傷亡。

威力強大 一消防員殉職

因爆炸威力強大,多輛停泊於街道上的汽車受損,飯店自家貨車亦被震至翻側,一輛停泊於飯店門口的消防車更被推至對面馬路。飯店所在的兩層高樓房外牆全被炸毀,從外可見內裡結構已嚴重損毀,支柱斷裂,整棟建築傾斜搖搖欲墜。位於現場對面的辦公樓及旁邊小區樓房的窗戶玻璃全被震碎,窗框被震至彎曲,現場事後被封鎖調查。

經三個多小時灌救,現場明火被扑滅,至昨日凌晨四時,現場的搜救及清查工作完成,事故調查組隨後開始調查,初步確定為燃氣管道爆炸。其中一名處於前線的杜姓消防員傷勢嚴重,被送院搶救後不治,另有三名消防員被炸至重傷。由於傷者眾多,當局自太原及大同組織數十名醫療專家趕到當地協助。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