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中通宵排隊 只為孩子能在長沙上學(組圖)

發表:2013-06-22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1日凌晨4點多,雨花區紅星小學,一位家長在學校門口打起了地鋪。


6月21日凌晨4點多,雨花區紅星小學大門外,2歲的姜思蕊小朋友拿著奶瓶跟著媽媽在校門口給準備上小學的姐姐排隊。

【看中國2013年06月22日訊】6月21日凌晨4點,長沙市雨花區紅星小學大門外,雖然腿上滿是蚊子咬出的紅疙瘩,但楊先生仍守在校門口。和他一起堅守的還有另外幾十位家長,與前段時間排隊的家長不同的是,他們是外地來長務工人員。他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堅守到早上8點10分學校開門,為孩子爭取到一個入學名額。

因為只有60個名額,擔心自己的孩子報不上名,這幾十名家長在紅星小學外排了一通宵的隊。根據氣象臺的信息,20日晚間到21日凌晨,長沙氣溫基本保持在30℃以上。

通宵排隊,家長們帶了板凳扇子涼席

21日凌晨4點,現場已經有60多名家長在學校門口等待。家長們早就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板凳、扇子是常備武器。有家長帶了涼席,困了就躺一下,有的家長開來了麵包車和摩托車,可以倚在車上打個盹。還有家長直接把孩子帶過來一起排隊。

夏日的凌晨依然酷熱難耐,蚊子飛來飛去。家長們睡不著,拉起了家常。還有幾名家長,乾脆打起了紙牌。幾名餓了的家長,買來了炒粉在門口吃了起來,門口的地上,丟下了不少紅牛、咖啡飲料的易拉罐。

貼在紅星小學門口的《紅星小學外來務工人員子女新生入學告知書》上寫到,學校擬招收學生為60名,報名時間為6月21日上午8點10分到11點30分,下午2點40分到5點。

按照之前的安排,雨花區接收外來務工子女入學的學校21日開始接受報名。

擔心這邊報不上名,夫妻分頭排隊

學生家長楊先生介紹,他老家在益陽安化,自己在紅星建材市場務工。前幾年,老家農村的小學撤消了。村裡的孩子上學都要去一二十里的鎮上,每天沒車接送,很不方便;如果在鎮上就讀,又沒人照顧小孩,所以只能設法讓孩子在長沙的小學就讀。「這也可以為孩子將來在長沙上初高中打下基礎。」他說。

楊先生說,原本打算早上7點多到學校門口來排隊,但在晚上11點多的時候,就發現學校門口已經站了不少家長排隊等候,於是趕緊和妻子趕了過來。

一位孩子母親表示,早在20日晚上7點多鐘,就已經有家長開始在學校門口排隊。為了確保排上號,這位家長和丈夫分頭行動,她在紅星小學「蹲守」,丈夫去另一個學校門口排隊,將孩子放到鄰居家借宿。早上一旦確定能排上號,就立馬讓鄰居將孩子送到學校。

怕因上廁所丟了位置,有人不敢喝水

排隊的家長中,有兩名家長自發組織,按照先來後到的順序,給家長們每人發了一個號碼牌,以免不必要的糾紛。即便如此,一位家長說,因為附近沒有廁所,自己連水都不敢喝一口,怕自己一旦走開去上廁所,就丟了位置。

凌晨5點多,天空漸漸明亮,陸陸續續又有家長趕了過來。門口家長們的精神又振奮了起來,大家按照手中的號碼牌,站好了隊伍。雖然一夜未眠,但不少家長表示,只要能為孩子報上名,一切都是值得的。

上午8點多,報名終於開始,等了一晚上的家長們終於可以暫時鬆口氣。

鏈接

「六證一險」

根據《雨花區進城務工就業農民子女入學報名辦法》,進城務工就業農民子女報名應提供的有效證件為「六證一險」。

「六證」:父母戶籍所在地的戶籍證明;父母的身份證;父母的從業證明(合法有效的用工合同或工商執照);父母的居住證;父母在雨花區範圍內的房產證或在雨花區範圍內一年以上的租房合同;適齡兒童的學前教育證明。

「一險」:父母所在用人單位為其購買的社會保險憑證,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以及住房公積金。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