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中國動態調查委員會(圖)

作者:胡賽萌 發表:2013-06-23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3日訊】6月19日,重慶中院公開審理原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受賄一案。在法庭上,雷政富當庭翻供,稱與趙紅霞是「戀愛關係」,「耍朋友」。該消息一傳出,隨即引髮網友如潮的惡搞和嘲諷,甚至有媒體傳出趙紅霞在第二天的審理過程中當庭落淚,哭泣請求雷政富能出庭證明兩人最初是有感情的。

狗血的劇情讓網民對這對「患難鴛鴦」極盡挖苦諷刺之能事。然而,峰迴路轉,就在幾個小時之前,一個叫李廣年的神秘人在微博上救了他們。因為李廣年的出現,網路輿論立即調轉火力,幾乎將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這個鮮為人知的神秘大叔和他年僅18歲的女大學生情人身上。

最開始由天涯網友爆料,中國動態調查委員會的主任兼黨組書記李廣年,長期包養一個18歲的小情婦。並稱這個情婦的日均待遇不低於紀英男(日均一萬),除了這個年輕美艷的情婦外,他還同時包養著多個其他情婦。消息傳開後,各地網友紛紛忙碌了起來,很快,李廣年的那位膚白貌美的大學生情婦身份被曝光,學生證被傳到網上。隨後,李廣年所任職的中國動態調查委員會的背景資料、前任總書記為該機構的題詞、機構成立時的現場視頻、所有高級顧問的名單都一一被挖了出來。


「中國動態調查委員會」主任兼黨組書記李廣年及其18歲的小情人(看中國配圖)

截至目前,「李廣年」三個字已經擠進新浪微博時事熱搜榜的前五。在這個週末的夜晚,無數網友將在搜索框裡敲入這三個字,而前總書記的題詞和那位裹著白浴巾亮相的女大學生將一起成為今晚微博上最荒誕、最香艷的作料。

名為「天藍藍1911」的網友憤怒地喊道:#李廣年#,你老婆喊你回去滾床單。更多的人則是調侃前總書記的題詞,稱李廣年「攤上大事兒了」,「暴露了總書記」。讓人摸不著頭腦的「中國動態調查委員會」也是此次事件中的一大亮點,無數網友們在微博上問「中國動態調查委員會究竟是個什麼機構,李廣年是什麼級別」。因為這次事件,讓中調委這個原本不為人所知的新機構火了,正如資深媒體人「高熠先生」所言:「一幅艷照火了一個部門」。

據網上極為有限的資料顯示,中國動態調查委員會(中調委)在一大批前政府高官的支持下於2010年9月成立,其宗旨是「執行黨的原則、提供決策依據」,是「根據當時社會發展階段的需要而成立的特殊組織」。

對於這樣一個神秘的「特殊組織」,很多人質疑其合法性,也有人懷疑其運轉的資金來源。然而,根據中調委秘書長黨金國在騰訊微博上的認證,中調委只是一個「民間組織」,算不上政府機構和部門,但卻設有黨組,而此次艷照門的主角——李廣年正是中調委的黨組書記。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網上流傳出中調委的內部文件來看,在今年年初,中調委下發了由秘書長黨金國簽發的中調委字(2013)第002號文件,該文件宣布:設立中國動態調查委員會省級、地市級工作委員會和行業調查中心。如果不是政府機構,為什麼諸如此類的做法卻如此類似政府機構呢?中調委的秘書長黨金國也在微博上稱,對於艷照門事件,要向中紀委匯報。這似乎又與其自己填寫的官方認證相衝突——如果中調委是民間機構,那麼機構內成員道德敗壞,也只是受輿論譴責而已,跟主管黨紀的中紀委並無太大聯繫。

其實,熟知中國政治生態的人都會知道,由於諸多原因,許多政府政府機構和相關部門無法見光,因而被常常冠以「相關部門」「有關部門」等稱號。在本次艷照門事件中,因為偶然因素把中調委推到了前臺,所以才會引發公眾的好奇心和輿論的關注。其實,從中調委的宗旨和顧問名單的規格便可看出,這個所謂的「民間組織」並非尋常的智庫幕僚,而像一個有著情報監測職能的隱匿權力機關。

其實,在中國,神秘的何止是中國動態調查委員會這個讓人摸不著頭腦的機構,官員的財產、領導的家人、甚至連某些地方政府的工作報告都成了不為人知的秘密和禁區,膽敢越雷池一步的民眾,幾乎沒有一個好果子吃,正如那些舉牌呼籲公開官員財產的市民,不是閉嘴便是被抓,無一例外。

在這個封閉的政治體系之內,社會公器——政治權力被盜用,透明和陽光成為最不受歡迎的詞語。這個不透明的黑暗體系內,每處都是秘密,哪裡都是禁區,你根本無法知道整個龐大組織是怎麼運轉的,正如那些巨額稅收究竟被花在什麼地方一樣不為人所知。

看透了這一點,我們便不難理解為什麼官員們通常會擁有數百套房產和數十位情人了。從雷政富與趙紅霞的羅生門到李廣年的艷照門,二者在本質上有著驚人的內在一致性。正如一個名為「唐伯虎點蚊香」的網友在中調委秘書長黨金國的騰訊微博上留言所說,「當官好爽啊,可以玩女人。嗯。我也要考公務員。」在這位網友看來,只要考上了公務員,似乎就能立即觸摸到了妹子的蕾絲花邊一樣。而這種致命的誘惑,也只有當下這個不透明的黑暗體制才能給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