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黨整風運動」的監軍引人關注(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3-06-23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自6月18日始,中共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即被外界稱之為清黨整風運動在中國大陸緊鑼密鼓的開演了。這是一次中共對外忽悠百姓,對內相互搏擊的重頭戲,對於習近平來說,這是他清除反對派,組建自己幹部隊伍的一件大事,所以,派出了自己一手提拔的親信陳希任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起到的是監軍的作用。此一安排,頗受外界關注。

陳希,1953年9月生,福建莆田人,清華大學化學工程系物化專業畢業,與當年在清華大學當工農兵學員的習近平是同窗,外界有報導說,陳希不但因為是習近平當年的清華同窗,而且陳希掌管清華大學期間,習近平獲得了博士學位。陳希與習近平的關係非常密切。在習近平主政浙江時,他又力主浙江與清華大學展開廣泛合作,其中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的建立據悉就是這兩位「同窗好友」合作的結果。

而外界有所不知的是,連接習近平和陳希之間兄弟和政治情誼的一個最重要情節是當年在清華大學擔任學生黨支部書記的習近平是陳希的入黨介紹人之一。所以說,陳希與習近平之間即是同窗,更是同黨。陳希一九七八年入黨,一九七九年三月與習近平同時離開清華校門,被安排回到自己原籍福建省的一所大學任教。當年夏天,陳希即考取清華研究生,回京報導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拜訪已經在軍委辦公廳穿上了四個兜兒的軍裝的習近平。當年中共軍隊的軍裝沒有軍銜標誌,上衣四個兜兒的是「幹部服」,士兵的上衣只有兩個兜兒。

在當今中國大陸官場上,人人都知道所謂「四大鐵」的說法,即「一起同過窗,一起扛過槍,一起嫖過娼,一起分過贓」。前一句形容習近平和陳希的關係甚為貼切,後三句就不能為習近平和陳希二人「對號入座」了。

2007年習近平在中共十七大上被安排進入政治局常委會擔任王儲職務之後,至少清華大學黨委內部人人都明白陳希再不會滿足於區區一個清華黨委書記的職務了。果不其然,習近平進入政治局常委會分管中央組織工作剛滿一年,陳希即升任國務院教育部副部長兼黨組副書記。在此位置上不足兩年時間,習近平又於2010年9月安排陳希外放遼寧,以省委副書記職務為晉升正省部級熱身。2011年4月,也就是陳希在遼寧省委副書記位置上滿打滿算才坐了七個月的時間,習近平又下令調陳希回京,接替鄧小平次女鄧楠的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和書記處第一書記職務,鄧楠的離任完全是因為年齡原因,當時已經是在超齡服役。

事後看來,當初讓陳希擔任一段時間的科協黨組書記,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讓他順利進入十八屆中央委員序列,如果不能進入十八屆中委的話,強行安排出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肯定會在黨內遭致強烈非議。

今年4月22日,陳希到張家港市永聯村調研黨建工作,這是他首次以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的身份公開亮相,不到兩個月,就以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的身份,是為習近平監察整個運動運行情況的監軍,如今,外界都已經明白了習近平就是要把自己的人事總管職務交給與自己關係最「鐵」的人來坐。他今後在中共政界的動作,將引人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