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FBI被要求調查陳光誠iPhone含木馬事件

發表:2013-06-23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報導)據英國《電訊報》6月23日(週日)報導,據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被要求對中國持不同政見者陳光誠抵達美國後在給他的一臺iPad和一個iPhone裡被安裝了跟蹤裝置展開調查。

去年,盲人律師陳光誠成功逃脫北京當局的家庭軟禁後逃進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避難,此事引起國際轟動。北京當局為了挽回顏面作了外交妥協,允許陳光誠到美國紐約大學法律系留學。

本月,當陳光誠被要求離開紐約大學後,對他實行的間諜活動指控浮出水面。

路透社援引兩個消息來源報導說,據稱總部位於美國德州的對華援助協會一名成員提供給陳光誠的這些蘋果設備裡面含間諜軟體

路透社援引紐約大學一位匿名的電腦技術員說,該器件包含密碼保護軟體,能夠把該設備的內容備份到一個遠程伺服器上,及含有一個內置的全球定位系統,可以追蹤陳光誠的行動。

去年5月幫助陳光誠到紐約大學的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證實了存在這些間諜軟體。他說「這些人本應是去幫助他的,他們給了他一種木馬,使他們能夠暗中監視他的通訊。」

雖然他承認沒有辦法知道裡面是否有給陳光誠該設備的當事人無辜的解釋,但他補充說,「這完全符合他們要操縱和控制狀況的慾望,想知道他所獲得的任何機密的意見。」

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和總裁傅希秋否認知道存在任何這些間諜軟體,他說當時他在國外,是他的夫人把這些設備交付給紐約大學的人員轉交給陳光誠的,目的是讓陳光誠能與留在中國的家人和朋友聯繫。

傅希秋在給《電訊報》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這是嚴重的指控,所以昨天我已報告給美國聯邦調查局,要求他們徹底調查,是誰、什麼時候、在哪裡安裝了這些間諜軟體的。」

孔傑榮教授沒有立即回應記者的置評要求。

傅希秋給《電訊報》提供了一個帳戶,顯示這些設備是在當地一家AT&T商店購買的,並在那裡激活。傅說:「昨天我問我的IT主管,他是否安裝了什麼。他說除了激活那兩個設備,和iPad的iCloud服務,唯一額外從蘋果店安裝了Skype的賬戶和Skype的電話服務。」

傅說,這些設備沒有直接移交給陳光誠及其家人,而是給了孔傑榮教授的助手。他稱,陳光誠說,他們是在抵達紐約後幾天才拿到這些設備的。傅說,「陳光誠夫婦在從紐約大學方面拿到這些設備時告訴我,在iPad和iPhone裡面的Skype帳戶和應用程序被刪除了。他們夫婦從來沒有跟我提過間諜軟體的事。」

紐約大學發言人約翰·貝克曼(John Beckman)無法確認美國聯邦調查局是否正在調查此事。他在電子郵件中說,「我記得當時聽到這個事,但不知道細節。」他拒絕發表進一步的評論。

美國聯邦調查局在紐約的一位發言人拒絕證實或否認傅希秋是否聯絡了FBI,或FBI是否已開始展開調查。她說,「無論是哪種情況,我們都不會置評。」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