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指控後大陸官媒高調挺斯諾登(圖)

發表:2013-06-23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3日訊】美國政府近日以三項刑事罪名為由,要求香港引渡斯諾登。23號大陸媒體的頭條普遍是斯諾登所披露的美國進入大陸網路和電信系統的消息。分析指出,這恰好暴露了當局在此事中的角色,北京和香港都不願把斯諾登還給美國。

美國檢察官近日指控斯諾登犯有間諜罪、盜竊國家機密和政府財產罪,美國政府要求香港引渡斯諾登。大陸媒體23號的頭條大多是斯諾登再次爆料的與中國有關的內容,如美國曾持續攻擊清華大學主幹網路、美國曾竊取中國手機用戶簡訊信息等。同一天,大陸媒體轉發了香港警務處長對美國的回應,他們只執行香港法律,不執行外國的法律。

時事評論家伍凡分析:(錄音)我看美國可能已經掌握到斯諾頓跟中國的關係了。第一個是間諜罪,那麼這把劍就指到了中共了。那實際上美國已經抓到他的把柄了嘛,才這麼講。還有一點,很可能還不只一個人哪,如果有一夥人的話,那北京就更慌了。這三個罪名出來之前,中共沒有講話,現在自動跳出來了。這個作法反過來美國成間諜了,掩護斯諾頓,那麼斯諾頓跟中國什麼關係?你為什麼要掩護他呢?那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嘛。

大陸獨立時政分析人士華頗分析香港引渡斯諾登的可能性:(錄音)中國是斯諾登事件最大的受益者,香港和大陸是絕對不會把斯諾登引渡回去。香港在這方面有很繁瑣的法律,在香港跟美國訂立的引渡條約裡面,沒有間諜罪這一項。就是沒有政治性案件,只有純刑事性的案件,所以斯諾登跑過來之後,香港可能就會經過許多的繁瑣的法律手續之後,使這個事件不了了之。香港絕不會跟美國徹底翻臉,但是也不會把他遣返回美國。

伍凡也認為大陸當局會阻攔香港引渡斯諾登回美國,他從北京和港府的關係來解讀:(錄音)香港的警務處講法那就是要站在北京這一邊了。現在香港所做的一切都是聽命於北京,一個是馬前卒,一個是後頭指揮。那這樣的走下去,可能發生一個狀況:北京也有可能會阻止香港放人。它的《基本法》的《解釋法》以及外交關係都是受制於北京的。

華頗表示,表面上是香港政府和美國之間處理斯諾登事件,但大陸當局利用香港的意圖昭然若揭:(錄音)大陸方面把這件事完全推給了香港方面,它自己並不接手。因為一接手,說白了,那就跟美國是公開的對抗了。因為中美口口聲聲要實現新型的合作關係,要合作不要對抗,但是你公然收留美國的叛國者、一個罪犯,那就跟美國來對抗了。

在大陸當局處於美國對大陸軍方黑客強烈批評之際,29歲的美國前政府合同工作人員斯諾登在香港公開了美國的棱鏡計畫。據西方媒體估計,如果僅僅是斯諾登與間諜有關的兩項罪名成立,他就面臨罰款和10年監禁。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