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16歲的生活 決定43歲的健康

作者:李樹人 發表:2013-06-24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4日訊】青少年時期的生活型態,恐將影響中年身體健康!瑞典一項研究發現,16歲時每天運動時間及看多久電視,可能影響到43歲時是否有高血壓、腹部肥胖,及高密度膽固醇的高低。

瑞典Umea大學PatrikWennberg博士在「糖尿病照護期刊」發表研究,再度證實看電視與代謝風險間的關連性,且影響期間相當長久,可從青春期追溯至中年。

這項研究的受試者,有888名糖尿病患43歲即被確認為代謝症候群,腰圍超過標準,三酸甘油脂、高密度膽固醇、血壓、空腹血糖值等項目有兩項以上異常。

透過自我評估問卷,蒐集受測者16歲時看電視和休閑運動的習慣。結果顯示,青少年時少看電視,並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就能降低成年後血管疾病風險。且16歲時看電視、休閑運動的習慣,可預測43歲時的代謝症候群。例如,若16歲時每天看多部電視節目,43歲罹患代謝症候群比率偏高,是每週只看一個節目或更少者的兩倍。

另外,青少年時期較少休閑運動的人,成年後腹部較易肥胖,且三酸甘油脂易偏高。高密度膽固醇的高低、是否患有高血壓,也與運動多寡息息相關。

謝明家院長指出,除了遺傳因素,後天環境因素也是造成糖尿病的主因,其中包括飲食、運動、壓力。如果環境因素控制得宜,甚至可以延緩遺傳基因的發作時間。他建議,青少年階段就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每天運動,一週累積150分鐘的有氧運動,控制體重、不要發胖,少吃高油、高糖、高熱量食物,就能減少代謝症候群的發生。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