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不應丟掉最寶貴的文化

發表:2013-06-2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4日訊】中國人不應丟掉最寶貴的文化,那就是祖宗留給我們生命自救的法寶:我國古老的醫文化,氣文化、養生自救的寶貴的醫文化。

對於人類來說什麼最重要?生命!但對於生命的認識和保護人們缺失的東西太多了。人們都怕失去生命,可人們卻在毫不留情的蠶食著自己的生命。如:情志、飲食、縱欲、爭鬥等方面的錯誤,都在每時每刻的縮短著自己的壽命。人們好像總有自己的說辭為自己的錯誤狡辯,一切向錢看,認為有錢能買來一切,就是不知當生命要失去的時候金錢顯得那麼蒼白,生命是金錢買不到的,但祖先的智慧養生救命的法寶卻能再給你新的生命。

現代人暴漏了中華醫學知識和養生知識的匱乏,尤其是人們對生命自救的無知,和醫學的西化,導致了有些人無情愚昧的排斥祖先的養生智慧和醫文化。原本現代醫學難以治療的疾病,通過我國養生自救的方法是完全可以保住生命的,可由於無知有些人卻輕而易舉的丟掉了生命,不知祖先留給我們的生命自救方法,坐以待斃任人宰割成為西方醫學的犧牲品。大家可以回顧一下每年死於醫療事故的有多少人?難道還不引起我們的深思嗎。

為什麼能出現這些悲哀呢?那就是國人的惰性,崇洋媚外的自卑性,急功近利的自私性,不負責任的盲目性.

中華民族有著幾千年的歷史,其文化博大精深豐富多彩,尤其是道家對生命科學的研究更是極其寶貴。中國的醫道無不滲透著祖先對人體生命科學的智慧。

現代人完全忽略了我們的祖先對生命科學和中華醫學的貢獻,是他們將人體生命科學與醫學推向了整體自然醫學領域,天人合一的自然醫學宇宙觀就是最好的證明。

現代人對中華醫學的深奧缺乏高度的知識,對於中國的醫文化和氣文化認識非常浮淺,尤其是氣文化簡直就是一個盲區,甚至無法理解和認識祖先天人合一自然醫學的宇宙觀。

天人合一的自然醫學宇宙觀蘊藏著是極其深奧哲理,其研究價值更是極其巨大。他包含了對生命能量「氣」物質的探索,生命信息的探索,自然空間能量的探索,思維空間信息的探索,人與生物能量信息的探索,等等。我們現代很多研究醫學的人,對這些領域可以說無知的,這就難怪我國醫學進步慢了。

生命科學不是空談的,是我們祖先在開發了人體潛在機能和智慧的情況下,對這個世界和宇宙萬物的認識有了巨大的飛躍,進而達到與生物信息溝通,與人生命信息的溝通,與自然萬物的溝通,對生命能「氣」物質認識,他們不但發現了其中的奧秘,並且結合於實踐,為我國的生命科學和醫學的研究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奇蹟是由智慧和實踐創造的,所以他們才被後人稱為尊敬的聖人,才有文明世界的充滿大智慧的名著「皇帝內經」等等。

現代人對我國的醫文化、養生文化、認識太膚淺了,對我國的醫文化,氣文化的認識更是盲區,這是這個民族的悲哀,我們應靜下心來,認真的敬業丟掉虛妄,理智的反省自己,開發自己的智慧才能跟得上時代的步伐,才能理解和認識的高深生命科學和中華醫學,才能對我國醫學推向新的領域,才能掌握生命的自救法寶,才能對疑難病症找出真正的解決的方法,才能把祖先留給我們的養生治病救命法寶繼承和延續下去,造福於子孫萬代。望大家覺醒吧,我們真不應該丟掉祖先留給我們的最珍貴的救命法寶:養生救命的醫文化。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