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生怒討「作弊權"

作者:劉罡 發表:2013-06-24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4日訊】湖北鐘祥的高考生和考生家長因監考太嚴導致無法作弊而怒打監考人員,有外媒說,此事凸顯出腐敗已經成為中國社會根深蒂固的組成部分。

英國《每日電訊報》6月20日的報導說,湖北小城鐘祥歷年來的高考成績好得令人懷疑,去年湖北省教育部門在鐘祥的高考試卷中發現99份雷同的試卷後,這裡的高考舞弊問題開始浮出水面。今年高考時,有關部門加大了對鐘祥考場的監視力度,巡查人員至少從考場對面的旅館裡抓到了兩批試圖用無線聯絡方式向考場內學生提供答案的人。對於考生以及在考場外等候的學生家長來說,監考人員做得太過分了。

報導說,到當天下午,前來監考的人員被考生和家長堵在考場內的幾間辦公室裡,學生們用石塊猛砸辦公室窗戶,考場外2,000多名憤怒的暴民砸毀汽車並高喊:我們需要公平,不讓我們作弊就是不公平。據抗議者說,考試作弊在中國很普遍,所以強迫他們的孩子無法作弊就是對這些孩子不公。報導說,一名兒子被監考人員收繳了手機的學生家長打傷了監考者的鼻子,他說,我希望兒子能考好,監考人員影響了他的成績,所以我很憤怒。

加拿大《溫哥華太陽報》6月17日的報導詳細敘述了這名監考人員因收繳學生作弊手機而被打的事。報導說,對於腐敗已經成為中國社會根深蒂固的組成部分這一事實,湖北鐘祥的一名李姓監考人員有令人恐怖的親身體驗。他在監考時發現一名考生顯然在用iPhone 手機搜索考題答案,他隨即收繳了這部手機。考試結束後,一名考試官員來到李監考官的辦公室,把兩疊鈔票放在他面前,並附上那名作弊考生所在考場和座位號碼的紙條。

報導說,李監考官拒絕受賄,但當他離開辦公室時,有約100名家長在外面等著他,他們威脅他的安全並指責他監考太嚴,李監考官被圍攻了一個小時,直到警察前來把這些家長驅散才得以脫身。

香港《南華早報》6月12日的報導說,雖然監考人員被湖北鐘祥試圖作弊的高考生攻擊的事已經過去了幾天,但整個中國仍在努力探尋究竟是哪些方面出現了問題。在6月8日高考結束後,監考教師在考場外遭到了考生的圍攻,考生指責這些老師監考太嚴,讓他們無法作弊。

報導說,在微博上,網民們對鐘祥發生的事感到震驚,並就這一衝突事件所折射出的社會問題紛紛展開議論。一名微博用戶寫道,在中國,任何人都試圖違法,所以那些作弊被抓的考生感覺受到了不公正對待。另一名網民寫道,在沒有法治的國家,就會發生這種事。

来源: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