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精通六壬神課的張某

發表:2013-06-24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4日訊】清代有一位精通六壬神課的張某。他是鹽商的兒子,從小就體弱多病,所以讀書不多,但他思維敏捷,理解力極強,對所讀書的內容能領會。成年後,自己感到體質太弱,不願意結婚。有一天,他在一位朋友家中,看見桌上放著一本《大六壬》,興奮的捧著書向朋友請教。朋友說:「我雖然也懂的它的意思,但理解的還很膚淺。」就將書的大概意思告訴他。張某把書帶回家閱讀,不願放下,又購買其它此類的書來推敲、琢磨。一旦聽到有珍藏罕見的秘本,就不惜用高價,不怕路途遙遠,總要把它蒐羅到手。如果有的人家不願出售,他就親自去抄錄回來。因此,他珍藏的書把房子都裝滿了,而且,很多是一般人所未曾見到過的。張某在書堆裡潛心鑽研了十年,有一天終於大徹大悟,他對人說:「道理離人並不遠,但這不是書所能講全的。」就把書收起來不再看了。然而,十年的苦讀,使張某獲得了預測事情的本領,他預測某件事情沒有不應驗的。

有一天張某忽然對他的哥哥嫂嫂說:「這房子不能再住了,快到某親戚家暫時借住,還來得及!」哥哥回答道:「房子是祖輩傳下來的,住在這裡一百多年了,豐衣足食,全家平安,沒有什麼不好,現在卻想住到親戚家去,這不是叫人家取笑嗎?況且搬家也不容易,你不要多說了。」他三番五次的懇求,哥哥嫂嫂堅絕不答應。張某無可奈何,就去哀求自己的母親說:「如果十天之內再不搬家,那我就是極不孝順的兒子了,一定要被上天譴責而遭受禍殃啊。」他母親從來就非常疼他,又看到他恐慌的樣子完全是出於真心誠意,就告誡大兒子遷居。他的哥哥在母親的逼迫下,去親戚家借房子,親戚果然覺的這麼做非常可笑,但最後還是同意出借房子。張某每天都催促搬家,弄的全家上下都有怨言,但他卻好像什麼都沒聽見一樣。直到第九天,他的母親正在舊屋裡督促整理東西,他突然背起母親往外跑,剛剛到了親戚家,喘息未定,就有人報信說左邊鄰居家突然失火,火勢蔓延到了張家,頃刻間,房屋都化為灰燼了,但張家的人以及提早搬出來的用具財物等都完好無損。事後,連家裡抱怨的人也感激他,母親和哥哥對他說:「你為什麼不先說明白?」張某說:「造化的奧秘不能夠預先泄露……」

後來,張某生病了,而且病的一天比一天歷害。一天,做買賣的盧老先生來看望他,此人樸實誠懇,待人也正直。盧老先生對他說:「可惜你天性聰明,不學習正當的職業,把精力都用在沒有益處的地方,耗費心血,得了這樣的重病,你後悔了吧?」張某說:「壽命的長短,是老天安排好了的。知道命運固然死,不知道也死。但是,糊里糊塗的過,怎麼比的上清清楚楚的過呢?」盧先生說:「別人傳說你能預知還沒有發生的事,這也許是真的,難道你能詳細知道我現在內心想的是什麼嗎?」張某說:「讓我來替你判斷一下,你稍避開一會兒。」於是提筆來運算,接著便寫成一張單子,用匣子封牢固,在後對盧先生說:「您帶回家,晚上打開。」盧先生依照他的話,回到街上繼續做生意。晚上結完帳,他打開張某送給他的匣子,發現裡面是他今天財物出入總帳的單子,帳目一點差錯了也沒有。盧先生心悅誠服了,又來對張某說:「你能有這樣高的本領。難道不是神仙嗎?為什麼神仙也會得病呢?這我可不明白。」張某說:「當神仙我還達不到啊,可惜我懂的這些太晚了,而且自己又固守那點能力,沒有向更高的功力發展,這是天意啊!如果還能讓我多活幾年,也許我就能達到神仙的境界了。無可奈何啊,我的生命將結束於某月某日,從此永別了,多麼悲痛啊!」兩人面對面痛哭。過了不長時間,到張某所說的那一天,他果然去世了。

(資料來源:《客窗夜話(續) 第五卷》)

来源:宇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