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人之亡 印度雨季之殤(組圖)

發表:2013-06-25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5日訊】印度北部連日洪水肆虐,惡劣的天氣環境影響了救援。據法新社消息,目前死亡人數已升至約千人。而有著不少重要廟宇的北阿坎德邦災情嚴重,已發現近600具屍體。許多遊客和朝聖者也被迫被疏散。

這是印度軍隊史上最大的一次救援任務。一旦天氣條件允許,直升機也被派出參加救援。不過對於很多災民來說一切都已經無可挽回了。一位男子說道:「當救援人員趕到這裡的時候,我的兒子和他的姨媽已經死了。他們筋疲力盡,最終被渴死了。多天以來我們斷水斷糧。我們在山上四處亂走,把衣服脫下來放在手裡使勁在空中揮舞,希望能夠引起別人的注意。」


救援人員正集中力量搶救遇險者

氣象局預報稱,週一(6月24日)天空中將出現極厚雲層,並且還會下起大雨。近來時常是這樣的天氣。一位飛行員表示,這場救援是與時間的賽跑:「您自己也可以看到。我們在這裡,但是因為天氣的原因我們不能飛行。直升機準備工作就緒,我們也一切準備就緒,救災物資也準備好了,可是我們現在什麼也做不了。」

在過去數日,成千上萬災區民眾被解救。根據官方數據,僅僅在上週日(6月23日)一天,就有1.2萬受困民眾被轉移。不過在往常風景如畫的印度北部山區,此刻卻還有無數身處絕境的民眾等待著救援。今年印度的雨季洪水來得比預計的要早。6月15日和16日的暴雨沖毀了街道、橋樑和房屋。災情嚴重的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以寺廟和神社而馳名。學校放暑假的炎熱6月,也是朝聖者來到北阿坎德邦的旺季。當山洪來臨時,很多朝聖者正在前往印度教聖地的路上。

又悲又喜


讓印度人又盼又怕的雨季,雖然可以緩解炎熱的天氣,不過每年都會奪取上百人的生命。

山洪暴發之後,泥石流和山體滑坡切斷了整個山谷、山間村落和外界的聯繫。這也給救援工作增加了困難,救援人員不能很好的掌握總體的災情。多天以來有關負責人告知公眾要有心理準備,遇難者人數可能會大幅上升。省長巴胡古納(Vijay Bahuguna)週末講話時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達到一千人,甚至更多。我們現在還不能給出確切的數字。」

今年印度北部的雨季洪水來得不但比預料的早,而且洪勢也比預料的更加凶猛。暴雨使得恆河和朱木拿河在短短時間出現水位暴漲。洪水在山區村莊和狹窄山谷間肆虐橫行。每年6月到9月,印度民眾普遍懷著又盼又怕的心情等待豪雨的來臨。因為降雨量不但可以緩解炎熱的暴晒天氣,並且也是決定農業收成好壞的關鍵。可是每年,這寶貴的水卻也會奪走上百人的性命。


【看中國2013年06月25日訊】印度北部暴雨死亡人數可能超過5千人


印度喜馬拉雅山南麓Uttarakhand一條河旁被沖毀的公路和住宅2013年6月23日
Reuters/路透社

日前遭暴雨蹂躪的印度北阿坎德省,死亡人數估計大大超過原先的報導,可能超過5000人。災區今、明兩天天氣預報還將再降大雨,恐怕還將重演洪災悲劇。

印度北部6月15到17日暴雨成災,喜馬拉雅山區的北阿坎德省經歷連續60小時豪雨,省會德哈拉丹(Dehradun)16、17日間,24小時內觀測到創記錄的370毫米降雨量,造成驚人災難。截至昨晚,官方確定的死亡人數仍為680人,但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政府空中視查災區後,昨晚將遇難總數由原先估計的1000人大幅上修至超過5000人。

氣象局預測,北阿坎德省喜馬拉雅山區今天會有大雨,跟時間賽跑的救難人員昨天耗盡全力,冒雨救出1萬2000人。軍方過去6天展開承平時期最大規模救難行動,北阿坎德省逾8萬人獲救脫困,但迄今仍有1萬人等待援助。

據報導,受創最重的印度教聖地凱達爾納特鎮「不見生靈、神廟變墳場」,省長巴胡古納(VijayBahuguna)稱這災難是「喜馬拉雅海嘯」。除受困生還者外,因屍體腐爛發臭,疫病爆發的問題也迫在眉睫。

印度的雨季洪水司空見慣,但是今年的暴雨來得比預計的早了一個星期,河水漫過堤壩,迫使人們紛紛逃往高地避難。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