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梁振英首發施政匯報遇批評(圖)

發表:2013-06-25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稱有信心完成五年任期。

【看中國2013年06月25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就任將滿一週年之際發表施政匯報,匯報過去一年政績。

梁振英星期二(6月25日)向媒體記者展示這份在政府網站上發表的報告。此前兩任行政長官,以至於政權移交前的港英總督,均未曾在施政報告以外發表此類工作匯報。

梁振英稱其政府在過去一年已經取得不少成績,但不會自滿。他還表示有信心完成五年任期。

但是泛民主派議員們批評,梁振英是針對即將來臨的年度七一遊行發表施政匯報,試圖「邀功」。

此外,不少香港媒體指出,這份施政匯報中提到的不少政策是上屆曾蔭權政府任內完成立法,而且關於政治制度發展的內容只佔極少篇幅。

梁振英回應說:「確實我們在第一年的時間是集中力量搞好經濟、搞好民生,我們(現在)會有足夠時間做好2017年的政改工作。」

此前梁振英委任的問責官員與幕僚接連發生問題,並傳出了北京有意撤換梁振英的消息。

但據香港媒體報導,梁振英星期二晚些時候會見了一些香港媒體高層主管解釋施政匯報內容,其間表明有信心完成五年任期。

在梁振英發表施政匯報之際,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發表最新民調稱,香港市民對政治現狀仍然非常不滿。

港大這項訪問了1040人的民調顯示,受訪者對政治狀況的滿意淨值為-43%,比1月初的-41%再下跌2個百分點。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