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哈佛商學院印度裔院長 諾裡亞(圖)

發表:2013-06-27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哈佛大學商學院新任院長、出生於印度的尼丁.諾裡亞(Nitin Nohria)週一在香港接受了《華爾街日報》記者的專訪,排除了在印度開設哈佛商學院分校的可能性,同時他強調了新興經濟體在新世紀中的重要性。

他與《華爾街日報》記者Duncan Mavin進行了對話,以下是諾裡亞訪談的節選。關於成為哈佛商學院第一位非北美出生的院長:「我升任院長不意味著任何信號。我只是碰巧是印度人,人們認為我足夠適合當院長,就給我了這個機會。」

關於印度或是中國的商學院挑戰全球最好MBA課程的可能性:「我不得不相信這將成為現實,承認這一點並不容易。這也是那些在整個20世紀佔據了全球100強和500強的美國企業面臨的現實。當他們開始看到韓國和日本企業上了名單後,他們說,他們在我們的名單上幹嗎?應該只有我們的份。」

關於亞洲成為學習中心:「如果你以歷史的長遠眼光看,大型學習中心通常還是全球重要的經濟中心,如果全球的任何地方以經濟的繁榮而崛起,不可避免的是,那裡將發展成為學習中心,它們將成為美國商學院的競爭對手。」

關於亞洲對哈佛的挑戰:「我們的目的是提升管理人才、促進世界繁榮。在某種程度上,正在崛起的其他商學院也在培養管理人才,這將使世界更加繁榮,這都很好。目前我們希望在競爭日益加劇的環境裡,我們仍能佔據頂尖的位置。」

關於西方企業可以從亞洲學些什麼:「印度和中國國內關注本土市場的人知道,釋放消費方面的巨大潛在機會的唯一方式是以比美國低得多的價格提供現有的商品和服務。」

關於全球經濟力量的轉移:「我認為歐美還要花一些時間重新確定自己的定位,從佔統治地位到參與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全球競爭世紀。但我不認為這是西方的沒落,而是其他國家追了上來。歐美人民將從這些市場的開放和消費增長中受益。」

来源: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