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生死之間 祝福祈禱湧向曼德拉(圖)

發表:2013-06-27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南非民眾為曼德拉祈禱

南非總統曼德拉目前依然處於生死之間,根據法新社最新消息,曼德拉現在處於輔助呼吸狀態。南非總統祖瑪取消了週四對莫三比克的訪問,前往醫院看望曼德拉。南非民眾紛紛為曼德拉祈禱。6月 8日,曼德拉因肺部感染住院,週四已經是第20天, 他接受治療的醫院外堆滿來自四面八方的鮮花、大大小小的祝福卡與各色氣球。也有民間團體與個人在醫院外日夜守候,輕聲唱誦經文祈禱他早日康復。


南非民眾為曼德拉祈禱。 路透社。

針對曼德拉醫院附近幾條街道,南非豪登省交通警察大隊進行嚴格交通管制,政府並加派安檢人員,對於進出醫院車輛,一律以鏡子照射車子底盤,確定沒有異物才可放行。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週三報導引述總統府發言人馬哈拉(Mac Maharaj)表示,曼德拉目前病情並未改變,醫療團隊依然盡最大努力,讓病人感覺舒適。

曼德拉家人週三上午齊聚東開普敦省的老家庫努(Qunu),召開家族緊急會議,「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報導引述聯合民主運動黨(United Democratic Movement)主席荷羅米薩(Bantu Holomisa)表示,會議討論內容中並未提及喪禮安排相關事宜。他肯定地表示,會議中絕對沒有討論任何安排喪禮的相關話題,因為「曼德拉曾是國家元首,安排喪禮自然是政府的責任」。

他進一步表示,會議主要目的是讓族中長老們瞭解曼德拉最新病情,「整個家族的人分散於約翰尼斯堡與庫努,讓每位家人隨時掌握曼德拉病情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報導引述南非《星報》(The Star)指出,家族對於曼德拉身後安葬地點分成兩派,大部分家人認為應該尊重老人家的願望,與已過世的3名子女相互為伴。但是孫子曼拉.曼德拉(Mandla Mandela)則主張曼德拉應該長眠於出生地姆維索(Mvezo)。

全球正準備向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道別,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前往非洲,展開非洲期待已久的首次重大訪問。

白宮表示,將尊重曼德拉家屬的意願,決定歐巴馬是否前往普勒托利亞(Pretoria)的醫院,探望這位94歲的政壇英雄。曼德拉已在這家醫院住院近3週。

南非外交部長馬沙巴內(Maite Nkoane Mashebane)說,雖然歐巴馬很想探望曼德拉,但曼德拉身體不適,使此事變得不太可能。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病情惡化


大批南非民眾在醫院外面守候,為曼德拉祈禱。

南非總統發言人馬哈拉吉表示,前總統曼德拉的病情在最近幾天逐漸惡化。

此前,南非總統祖馬在諮詢過曼德拉醫生的意見之後,取消了出訪莫三比克的計畫。

94歲的曼德拉是南非第一名黑人總統,他自從6月8日因肺部感染之後就一直留院治療。

在普勒陀利亞的醫院外面,大批支持群眾聚集為曼德拉祈福。

接受可能性

當地記者說,南非人民現在似乎已經接受了曼德拉隨時會撒手人寰的可能性。

一位支持者對BBC說,「我們不希望看到曼德拉承受太多痛苦,他一生當中已經遭受很多不幸了,我認為應該讓他一路好走。」

另一位支持者說,「他去世的時候我們當然會感到難過,但與此同時我們也會慶祝他的一生成就。他為這個國家做了如此多的貢獻。」

取消出訪

馬哈拉吉週三(6月27日)晚間表示,曼德拉的病情在週末進一步惡化。

南非總統祖馬已經取消了訪問莫三比克的計畫。

總統辦公室聲明說,「總統祖馬代表南非政府對曼德拉再一次表達感謝,全南非人民都支持曼德拉。」

BBC特派記者伍德里奇說,祖馬取消出訪的決定加深了曼德拉隨時會辭世的可能性。

来源:法廣 /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