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餓死女童調查:曾出逃但被警察送回(圖)

作者:蘇菲笑 發表:2013-06-28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笑報導)南京餓死女童案讓許多人感到無比心痛。然而,據調查,三個多月中,李氏小姐妹曾迸發出柔弱但足夠堅忍的求生本能。小姐妹曾經成功逃出,但最後,這兩個可憐的小孩,還是被警察送回到那位根本不配當母親的吸毒媽媽手中,最終難逃厄運。


悲劇發生的503室,大門已經緊閉多日,有市民在門上挂了玩偶和菊花,以示哀悼。

2013年3月——僥倖逃脫的孩子

503住著的是一戶特殊的人家。28歲的男主人李文斌2013年2月因涉毒被判刑半年。22歲的女主人樂燕也有吸毒史,曾於一年前被警方查獲,但因處在哺乳期被免於刑罰。

李家的兩個女兒:3歲的李夢雪和1歲的李夢紅。她們的母親,也是惟一的法定監護人樂燕,曾不止一次地將孩子丟在家中外出不歸,有時長達四五天。

3月的一天,同一小區住404室的鄰居施春香聽到五樓傳來持續的拍門聲。從下午一兩點持續到晚上十一二點。小孩一邊拍一邊喊「媽媽,媽媽」

正在幫兒子帶小孩的施春香知道,那是小孩飢餓時發出的聲音。她上了樓,對著503室門背後的女孩說:「娃娃,你把門打開,我送點東西給你吃。」但是小孩在裡面弄了半天,門也沒能打開。

這一天凌晨五點鐘,不知道經過多長時間的努力,李夢雪打開房門出來了。在乍暖還寒的早春,她光著腳、滿身大便、赤裸著上身,跑到小區大院裡。「頭上都長蛆了。」一位鄰居說。

有人看她可憐,給她買來餛飩和肉包子。她吃飯之後,又在小區裡轉來轉去,後來躺在一棵大樹下睡著了。

終於有居民打了110,警察趕到。施春香將其帶到了503,「趕緊趕緊,裡面還有一個小的呢!」

兩個小孩隨即被帶到附近的衛生院。經檢查並無大礙。不過妹妹李夢紅明顯營養不良,雖然一歲了,但她還只會爬,屁股只有巴掌般大。姐姐李夢雪下身有多處潰爛,醫生判斷,那是長期不換尿不濕的結果。

護士給兩個小孩洗了澡,邊洗邊流眼淚。她發現除了身上,兩個孩子的嘴裡也有大便——她們顯然餓壞了,將大便當成僅有的食物。

該警察找到了小孩的母親樂燕。樂燕來到醫院,抱起孩子哭。該警察由此判斷「她還是喜歡孩子的。」當時醫生建議讓下體潰爛的李夢雪住院治療,但樂燕拒絕了。就這樣,該警察讓還在吸毒的樂燕把兩個孩子領回了家。

2013年4月——「孤兒院不收」

樂燕把孩子領回家之後,社區拒絕了讓孩子進孤兒院的請求,認為不符合政策。但2013年3月份起,社區決定加強對李家的救助。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就是由警察王平元聯繫樂燕,通常是一個禮拜一次,由他負責每次發給這名不稱職的母親一百元到四百元不等的救助金,用以照顧孩子。這是一份讓王平元認為頗費神的工作,他當時的想法是:「熬到8月份」就沒事了。因為8月,小孩子的父親李文斌將刑滿出獄。鄰居們說,在坐牢之前,兩個小孩主要由這位父親照顧。

而樂燕把孩子領回家後,從上次事件中吸取了「教訓」,把孩子關進了那間沒有窗戶的臥室,並用尿布把門擠住。李夢雪再也出不來,外界也無法聽到她的聲音。

2013年5月——最後的呼救

5月17日,農曆四月初八,按江南傳統要吃「烏飯」。這一天中午,太外婆王廣紅帶著做好的「烏飯」來到泉水新村503室。這也是她在事發之前最後一次來看重外孫女。

她沒能敲開門。但裡面傳來李夢雪的聲音:「太太,門反鎖了,我開不開,你找媽媽要鑰匙。我餓死了。」門外太婆的眼淚淌下來。無奈回去後,當晚樂燕竟自動找上門,還帶了一碗飯回去,說是給孩子吃。

 
太外婆王廣蘭是最後聽到兩個孩子生前訊息的人。孩子母親樂燕曾委託她撫養李夢雪,但因年事已高,且家裡還有兩個殘疾人需要照顧,她沒敢接手。 

2013年6月----發現已經風乾的、幼小的屍體

6月21日,當鎖匠把503的門打開後,一股異味撲面而來。在沒有窗戶的臥室裡,人們看到了李氏姐妹已經風乾的、幼小的屍體。

兩個幼童就這樣悲慘的死去,人們不禁要問:本來孩子有一次又一次獲救的機會,到底是誰把這兩個苦命的孩子最終推回死亡的深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