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釘上歷史恥辱柱的那個人辭職了(圖)

發表:2013-06-28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8日訊】6月27日,微博上轉發和評論最多的熱門事件,莫過於北郵校長方濱興因「身體原因」提出辭職的新聞了。但引人關注的並不是這條消息本身,而是在其隨後的跟帖中,眾多網友所共同表達出來的一片歡呼叫好之聲。其中,最不厚道、也是轉發最多的一句話竟然是:祝病魔早日戰勝方校長。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這句明顯屬於人身攻擊的狠話,或許是建得了網路防火牆的方濱興,在現實生活中所無法為自己設防的。

作者風青楊的文章回顧說,今年春節前夕,方濱興在新浪微博上發出一條拜年信息,雖然該條信息關閉了評論功能,但無數網友以轉發附加留言形式進行回覆,至2月11日,該條信息留言已近25000條,其中大部分為網友接力回覆「滾」字。在時尚的微博拜年滿是祝福聲中,兩萬多條的「滾」字成為蔚為壯觀的網路奇景。在網友排山倒海的「滾」字回覆中,亦有多位作家、學者等發出評論。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在微博上表示「昨天,有位大學校長在網上給大家拜年,結果收到上萬條回覆\'滾\'。只要這樣的人繼續擔任大學校長,中國就無希望」;學者楊佩昌轉發了一位網友對方濱興評價對聯:「半生贏得千夫指,一世修來糞土名」,橫批是「不虛此行」。此評價也獲得了很多網友的認同。

在眾多網友的一片聲討中,很多人也理性的站了出來,認為方濱興是出於無奈,在那個位置上沒有選擇,我們應該理解他。這種換位思考很「人性化」,但是有網友評論認為,如果方院士能像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那樣虔誠地懺悔,我們或許能在一定程度上原諒他,可是方院士是一個內心很強大的人,他說:我將網民對我的辱罵視為我對國家的一種犧牲。

文章又說,2010年谷歌退出中國事件中,方濱興就曾多次出面為網際網路審查等制度辯護,方濱興在網路安全領域的研究「卓有成效」,讓我們每天都能感受到它們的強大存在。這對於方濱興本人看來,也許是難得的榮耀,但是歷史總是由後人來書寫的。這些年來,網民的公民意識在不斷增強,公民社會也因此而不斷壯大。如今,網民們在微博上慶祝方濱興的辭職,可以說並不出人意料,甚至可以說這就是一種歷史的必然。

作者老徐時評的文章則認為,方濱興另一個不受待見的原因,就是他過於向炙手可熱的權力獻媚。2011年12月,北郵聘請當時紅極一時的王立軍為教授,方校長發表了一通令人肉麻的吹捧發言,說王立軍教授不僅是一個「鐵血警魂」的警界鐵腕,也是一個溫文爾雅的學者。王立軍教授的加盟,將為人文學科的發展增加動力的源泉。這在當時或許無可厚非,但是在王立軍倒臺之後,正是這個有點「甜菊」意味的講話,令人們對方濱興校長刮目相看。

綜上所述,網友蒙山野逸轉載作者地獄天使的點評說,方濱興作為臭名昭著的」長城防火牆「的總設計師, 人們應該謝謝你設計了這個網路」柏林牆「,使得千千萬萬個中國網民學會了」翻牆「技能,也讓大家看透了你們的虛弱本質。總有一天,這座網路「柏林牆」將會倒塌,你也必定會被釘上歷史的恥辱柱!

(原標題:方濱興因病請辭北郵校長職務引來網民一片歡呼之聲)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