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人不在家手洗衣服(圖)

發表:2013-06-29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9日訊】很多大陸朋友發現一個問題,美國人洗衣服一般都是到公用的洗衣房洗滌,其中生活大爆炸裡的人也是到公用洗衣房去洗衣服。而在中國,消費者家中都會有自用的洗衣機,只有極少數比較難洗的衣服才會拿到乾洗店進行清洗。是什麼情況造成這兩種不同的生活態度呢?

首先可以肯定一條,美國人在生活上有時候還是比較懶散的,他們不願意把大好的時間花費在洗滌衣服等家務勞動上,因此能機器去做的事情就會盡量讓機器去做,就像早年我國還是人力種植農作物和收割的時候,美國人早已經機械化了。所以,即使是美國人在家洗衣服,也不會採用手洗,統統會交給洗衣機解決。

其次,美國人的節能意識非常好。在美國,從廢舊產品回收制度就可以看出來,美國人的能源意識從小就得到培養。在他們的印象裡能節約的資源盡量節約。因此設備公用可以降低資源消耗,對個人來說也可以節約費用。我們現在經常說的「拼車」也是這個道理思想。

例如假設有十個人,每人都在家用洗衣機洗,那麼需要十臺洗衣機,每個人除了負擔水電費之外,還要自行負擔一整臺洗衣機的費用。而洗衣服不是時刻都會洗的,於是洗衣機在不洗衣服的時候就被閑置。

而如果十個人公用一臺洗衣機,那麼這臺洗衣機完全可以供這十個人排隊輪流使用,而每個人都只需要平均地分擔一部分設備費用和自己使用時的水電費用就可以了。從資源方面來說,只造一臺洗衣機顯然比造十臺要節約資源、少影響環境;從個人方面來說,也能省下不少開銷,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就是一些人擔心健康問題。其實在美國,公共物品的保養和維護都會有人負責,而且都會有嚴格的檢查制度,因此很少會存在衛生問題。所以很多中低收入的美國人更願意使用公用洗衣機。

而如果在中國,你能想像的到公用洗衣機會變成什麼樣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