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一輩子最高的視野 發生在他的大學時代(圖)

發表:2013-06-29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9日訊】半年前遇到一位以前的大學同學、曾經一起申請創業的夥伴,他告訴我們:「看到你們,才回想起那時候多‘Crazy’(瘋狂)。」

「Crazy?」我幾乎笑出來。

「對啊,」他說:「那個時候,什麼都敢想,什麼事都有可能!」

他輕輕的笑了一下。輕輕的。

他坐在旁邊的太太察覺其中有點哀傷,提醒他:「啊呀,還是現實一點,不然房貸誰繳?」

我們幾個男生都沉默了一下子。

回家以後,我一直在思考那個沉默。

我想起的,那位同學所講到的Crazy討論,當時我們讀到「比爾蓋茲」,就想說我們也來變成比爾蓋茲吧!我們看到「楊致遠」,還曾說他算什麼,讓我們也來變楊致遠吧……。

我想,每個人都曾有這個時光吧!

你應該也是這樣吧?

重點來了。

回家後,我突然想起去年在大學演講,同學問:「念大學真的有用嗎?」

我向來很注重唸書,但當下我卻找不到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答案,來回答那個沮喪的提問者;當下,我試著回想我的大學生活,我很肯定它對我有非常重要的成長,但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那個成長到底是什麼!

但,在那一場大學老同學的對話後,我突然「想起來」了。

大學四年有何用?

完成12年教育進入大學時,這個人已經幾乎完成所有該學的基本知識,已經有了成年人大腦的成熟度,對世界有絕對足夠的瞭解,但,就只是少了「社會的挫折」。

是的,當時,什麼都和現在少不了多少,就是少了社會的歷練!

所以,大學四年,我們一邊研讀專業知識,一邊拿著那一顆成年人的大腦和對世界的瞭解及對社會實際面的缺乏認識而不斷的在作夢、作夢、作夢。

那時候的「天」,是最高的。

視野,是最大的。

思想,是最沒有限制的。

志氣與勇氣,通通都是沒有限額的。

每天回家路上,看美麗的夕陽染紅一面天空,耳裡塞著高亢的音樂聲,豪情壯志,就在那片風景的面前,這個人的視野,當場達到了他一生的高峰!

那時候,我們都作出了一連串,對自己人生的「看法」,對社會的看法,對周遭的看法,然後,在進入社會的第一天,以上「看法」沒有半點用處,甚至傷了自己前途,只好將它通通鎖存到櫃子裡,而後,一年一年的將它遺忘。

我們可以大膽的說:一個人一輩子最高的視野,發生在他的大學時期!

然後就每年每況愈下,甚至忘記了。

或許,那才是一輩子應該守住的視野。

我觀察周邊成功的人,他們回想過去社會歷練,遇到過一些挫折,但他們卻奇蹟的闖過去,而問他,當時為什麼做了這麼「愚蠢」(其實是正確)的決定?他們會答不上來。

因為,那是大學時期的他,當時許下的約定。

別讓自己大學白念,知識無法完全留下來是正常的,但「視野」也丟、忘記當年的約定,那,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来源:Mr.6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