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的32條經典箴言(圖)

發表:2013-06-3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30日訊】成功自有道,每一個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而成,而是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對世界認知的不斷積累,要知道」心想事成」這四個字並不是每個人時時都能實現的。所以,如果你正值霉運當頭,或前路暗淡,那麼我勸你記住本文32條經典箴言的最後一條人生箴言:忍敗求勝是正道,守得雲開月必明!

01.依照心靈的聲音去做,引導你的成功

很多時候,我們每個人心靈都能發出一種非常獨特卻又十分珍貴的呼喊,有人稱之為潛意識的呼喚。很多實驗證明,如果我們能夠正視它,並且願意跟隨它去探索,你很可能會發現一個美好的人生。

02.學會放棄,才能更好獲得生活

生活中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所謂的對與錯很大程度取決於你的價值取向。我們必須在紛繁瑣碎中學會搜索與選擇,如果我們不喜歡某個選擇或結果,就應該立刻摒棄,重新進行新一輪的選擇並獲得新的結果。

03.做事的成功,切勿馬虎僥倖

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於無算乎。–孫子

04.無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常志,咬定一個目標的人最容易成功

蘇格蘭有一句民諺:其實頂上就是一片懸崖,人們稱之為」黑暗里程」。在生活中,我們遲早也要走過這樣一段黑暗而危機四伏的路程。給自己設定一個看得見的目標,把天梯搬到自己的腳下,我們就會攀援過去。

05.心存大目標,則易成大事

目標是做事的一個燈塔,我們所有的精力與力氣都是為它儲備的。目標的大小直接決定著成功事情的大小。正如拿破崙所說:我成功,因為我志在成功。

06.機遇+汗水=成功

如果說機遇和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條件,那麼聰明的方法則是成就事業的不可或缺的附加條件。

07.微小的勇氣,能夠完成無限的成就

打開成功之門,必須推或者拉。–猶太格言

美國心理學家斯科物.派克說:不恐懼不等於有勇氣;勇氣使你儘管害怕,儘管痛苦,但還是繼續向前走。在這個世界上,只要你真實地付出,就會發現許多門都是虛掩的!微小的勇氣,能夠完成無限的成就。

不卑不亢無論是對事還於人是都有一種極強的穿透力,如果你幸運與生俱來就有這種品性,那麼很值得恭賀;如果你還沒有養成這種性格,那麼盡快培養吧,人的生命很需要它!

08.擺脫人生困厄的最好辦法是:別煩別怕,輕鬆快跑

花瓶碎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千萬別一不留神,把我們的聰明打碎了。泰戈爾說:錯過太陽的時候如果你在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

09.有福不可享盡,有勢不可用盡

人事大道:物極必反。所以常以」花未全開月未滿圓」來勸戒自己浮躁的好勝心,控制自己的前進節奏,有時是一種聰明的舉動。

10.小事引發大思考,平凡成就大事業

從小處著眼,讓平凡成就偉業。

任何人只要做一點點有用的事,總會有一點回報,這種回報就是經驗,這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東西。–亨利.福特

11.人分三六九等,事有輕重緩急

做事情一定要分出輕重緩急來,盡量避免在不必要的小事上糾纏不休,延誤了重要的事情。

12.把信念揉進每件小事,成功便多了許多基石

上帝面前有一架天平,他把我們每一個人放進天平的一個盤裡,另一個盤裡放入的則是與那分生命等重的給予,你的生命重於泰山,他就給予你泰山,你的生命輕於鴻毛,他就給予你鴻毛。

13.做事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有效越好

《菜根譚》中說:」文章做到極處,坎有他奇,只是恰好;人品做到極處,無有他異,只是本然。」有時過於努力或專注於一件事,我們反而會得到相反的效果。正如吃飯,能吃是好事,但食物吃得太飽了撐得荒,甚至會生成胃病。

14.智者善以他人為鑒,愚者只以自己為鑒

牛頓說:我之所以看得比別人更遠,是因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凡成功之事必有其內在的道理,大凡成功之人也必有其成功的利劍。你若能學會從前人的腳窩裡找到自己的方向,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十分了不起的人。

15.找準人生定位,」無用之功」可能變成有用之材

有用與無用是一對辯證關係,在一定的條件下它們可以互相轉換,所以可以把看似無用的儲備看成是對有用的事先準備!

16.得之時,謹防所失;失之時,找出所得

我們每天都在得到與失去間徘徊往復,時間、生命、金錢、愛情等等,我們常為之患得患失。物理學中的」能量守恆定律」、化學中的」質量守恆定律」;哲理中的」上帝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等等,都是在解釋一種得失平衡的自然道理。

17.變通可以歷曲通幽,執拗只能山窮水盡

梁啟超云:」變則通,通則久。」知變與應變的能力是一個人的素質問題,同時也是現代社會辦事能力高下的一個很重要的考察標準。

18.換種思維方式,把問題倒過來看

對於逆向思維這種方式人們已經不很陌生,然而一旦遇到具體的實際問題,人們還是習慣用常規思維。很多本來可以解決的問題,也就被人們看成無法做到、難以解決的問題了。

19.會說話的人,才叫會做人

古語云:口能吐玫瑰,也能吐蒺藜。真正傷害人心的不是刀子,不是槍矛,也不是橫亙於你面前艱難困苦的傷害,而是比它們更厲害的東西–語言。善良聰慧或溫厚博學的語言能溶冰化雪,排除障礙直抵對方的心岸。一句惡毒的語言卻足以擊破,你堅實的心靈堡壘,讓你一輩子都為之隱隱作痛。

20.一句恰當的讚美,能影響人的一生

讚美是對一個人的潛意識的人可,同時也是給別人面對人生的最大鼓勵,別忘了多對你周圍的人說:真漂亮、真棒。

21.如果找不到終南捷徑,不妨鑽一鑽牛角尖

牛角尖既不能簡單地說可以鑽,也不能簡單地說不能鑽,而且很多人也難以分清什麼是鑽牛角尖,什麼不是鑽牛角尖。但是如果在你還沒有找到一條可以直通山頂的路之前,走一走狹窄的羊腸小道也未嘗不可,畢竟這還是一條路,也是一條有些許希望的路。

22.心態變好,壞事也能變好事

身處劣勢絕境,以豁然坦蕩的心情去接受,並積極發掘其中有利的東西,那麼,壞事也可能就變成了好事。

23.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做人,明察秋毫做事

用睜開的眼睛逡視世界的美麗,用閉著的眼睛消抹世間的無奈,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人,可謂是活出了極致,但做事,卻往往是明察秋豪的好,我可以視而不見,但絕不能心中無譜。

24.如果我的眼裡只有你,那麼我無異於一個瞎子

用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辦事方式套用在別人身上,往往會得到不同的結果,這就是經驗主義的必然誤導。

25.成功者最有交最簡單的秘法就是」一根筋」的韌勁

天才的力量總比不上勤奮工作含辛茹苦的力量。才華固然是我們可渴望的,恆心與忍耐力更讓我們感動。

26.大勝必經大忍,失敗常因心切

瓜熟蒂落,水到才能渠成,蝴蝶必須在蛹中經歷煉獄般痛苦的掙扎,直到它的雙翅強壯了,才會破蛹而出。做事也是一樣,多半的成功都是在失意的忍耐中一步步走出來的。

27.瀟灑對待金錢,生命可以長壽

現實生活中,沒有錢什麼事情也辦不好,然而有了錢不去合理地花銷,也是一文不值,正如托爾斯泰所言:」財富就像糞尿一樣,堆積時會發出臭味,散佈時可使土地變得肥沃。」

28.抱持」遊戲」心情,困境也會成」樂園」

遊戲人生,看起來似乎有幾分玩世不恭的樣子,其實,與其與逆境險事較勁憂傷,還不如把它看作是上天安排給你的一場人生遊戲,這樣你才可以更輕鬆。

29.用利劍去攻打,不如以笑容來征服

尖刻的言語和冰冷的面孔固然有一股讓人感受深刻的震懾力,但它們卻無法擊碎人們心靈深處的尖冰,而微笑則常常以它柔性的力量融化人們心中的冰雪,把強者的自信與智者的融於一體,足以讓人們與世界服膺。

30.把喜怒哀樂放在」口袋裡」

喜怒哀樂是人的最基本情緒,也是最容易暴露自己弱點的行為。如果喜怒哀爾表達失當,有時還會召來無端的橫禍,所以,我們在為人處世的時候,切記要時時克制自己,把喜怒哀樂放在」口袋裡」隱藏起來。

31.放棄憎恨,善待對手

對手所給予我們的,不僅僅是威脅和鬥爭,同時還有一種求生和求勝的動力

32.忍敗求勝是正道,守得雲開月必明

来源:花果山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