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再拋雷人言論:中國體制最成功(圖)

發表:2013-06-30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5月北京街頭一戴防污染面罩的男人。(路透社)

【看中國2013年06月30日訊】近日,《環球時報》發表了一篇署名「摩羅」的文章《幸福感與體制無關》。對此,有分析人士點評說,到底是有關,還是無關?這是個問題!如果寫文章不是空洞地喊口號,或者無賴式耍蠻橫的話,就應該好好說道說道這兩者為什麼「無關」了。作者劉明江的文章說,那麼,《環球時報》是如何撇清幸福感和體制的關係的呢?首先,《環球時報》說,美國和歐洲人也不快樂,民國時期的中國人同樣不快樂。

其次,文章又說,中共建政以來「中國在經濟、軍事、科技方面都有飛速發展」,取得了一系列偉大成就的原因,就在於我們的體制最成功。第三,文章還斷言,那些攻擊中國體制的人,全都是些既得利益者,想謀取更多的個人好處,但「他們的願望是違背民族整體利益的」。縱觀環球這篇文章,所列舉的上述三個論證「幸福感和體制無關」的論據,沒有一個是靠譜的。第一句談美國、歐洲和民國時期,莫名其妙。第二句歌頌體制,不知所云。第三句則是給人扣帽子,居心險惡。

網友意如飄風引述的這篇文章又說,儘管《環球時報》本文東扯葫蘆西扯瓢,但就是說明不了幸福感與體制到底有沒有關係!那麼,《環球時報》為什麼總喜歡發表這種說話顛三倒四、甚至還不及高一作文水平的腦殘文章呢?無非是「政治正確」而已。現在屁民們怨聲載道,統統和我們偉光正的體制無關!那麼,幸福感到底和什麼有關呢?作者咬牙不說!為啥不說?因為他的目的本來就不在於探討什麼幸福感,而在於歌頌體制。果不其然,文章在後面滿腔熱情地謳歌起了我們這個所謂的優越體制。

「我們的體制能保證……,促進……。既能……,又能……。這一點,在所有發展中國家中,中國做得最為成功」。除了這一個「最為成功」之外,還有三個「符合」,「中國的偉大成就已經證明,中國體制到目前為止符合民族根本利益,符合大多數國民利益,同時也符合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在險惡的國際社會進行利益博弈、政治博弈的需求。」

一個「最成功」,三個「符合」,那麼,中國現行體制可謂完美無缺!可是別忘了,與「體制」一詞對應的詞彙是「改革」。「中國體制到目前為止」是如此完美,那麼,還有「深化改革」的必要嗎?文章惡毒批評了那些所謂「攻擊中國體制的人」,這種論調與前幾天那位李殿仁中將要查處「反體制」言論,如出一轍。《環球時報》和李殿仁們,你們到底想維護什麼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