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為觀止!參觀真正的瑞士軍刀工廠(組圖)

作者:老遲 發表:2013-07-01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1日訊】在上萊茵河谷最後一站巴塞爾,有幸去參觀了瑞士軍刀廠,工廠位於德萊蒙,距離巴塞爾1小時15分鐘車程。沿途,已經看到了雪色山村,風景很美,而且氣候也不是太冷。

瑞士軍刀的名氣自然不必多說,其名稱的來源是100多年前瑞士為自己軍隊設計軍刀,由此得名。瑞士軍刀只有兩個品牌,一個是維氏,另一個是威戈,也就是我們此次參觀的這一家。不過現在後者已經被前者收購了。

一進工廠,沒想到小小的軍刀,居然有如此多的大型、複雜機器生產出來,由於禁止對設備拍照,所以在此只能感嘆一下。後來爭取後,可以拍一拍刀片什麼的。

威戈主要有三種產品:軍刀在瑞士生產、手錶在德國生產,背包在中國生產。威戈和維氏的區別主要在於,威戈偏戶外,維氏偏生活。此外還有些細節就不一一說了。威戈CEO陪同了一會兒,我問他兩個問題,第一個是只有這麼一家工廠,是否供不應求,對方回答說由於軍刀很結實,買了的人不用再買了,而亞太市場,目前還沒有打開銷路;第二個問題是我比較關心的,我問為什麼看起來這邊的員工年紀都比較大,他自豪地說,很多人把這裡當成了家,在這裡工作了三四十年,我去過中國的工廠,那裡的員工流動性很大。後來就沒在說什麼了。剛一進工廠,這位CEO先生,就嘻皮笑臉地與一位推著小貨車的員工打招呼。

還是放一些工廠裡拍的照片吧,有機會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那些大型機器運作起來還是蠻壯觀的。


首先看的是展示區,遊客也可以購買。


這把刀是威戈生產的第一批軍刀,1893年。


這邊還有一些割肉刀、剪子什麼的


還有展示的戶外手錶


牆上貼的歷史圖片,原來大部分都是手工操作的


用來製作刀柄的材料


刀柄放在涼水裡冷卻固定起來


往上面貼標


這個是放在火裡面熱處理


看起來不太像工人


這位是做矯正的大叔,發現不合適的,會矯正過來


他一天大概要查看4000個,而這個環節就他一個人


工廠的導遊小姐帶我們參觀的


打磨後和沒有打磨過的刀片


又一位大叔


軍刀的構造


工廠也不是很大


這裡是早先的手工工場。

瑞士人很富有,失業率也非常的低,但他們比周邊國家的人更勤奮,這多少是由於地理環境影響而成的。總之,有很多瑞士產品,在世界上建立了良好的聲譽。追求品質和細節,拒絕外部感染,有很好的工作環境和理念,大概是他們齊心協力取得成功的原因吧。

有時,我們未必不想把事情做好,沒有干擾,沒有人事紛爭,一心努力向前。成果的快樂,終究大於一切,對良好環境遭到破壞之情,難言無奈浮沉生活。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