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椋鳥為爭奪食物上演空中大戰(組圖)

發表:2013-07-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1日訊】在英國默西塞德郡的利物浦,鳥類愛好者和自然攝影師史蒂夫-瓦德拍攝了一組特寫照片,展示兩隻星椋鳥為爭奪食物展開空中大戰的精彩瞬間。星椋鳥雖然個頭很小,肌肉也不發達,但為了爭奪食物,它們也展露出凶悍的一面,打架的功夫絲毫不遜於大型動物。

在英國利物浦,攝影師瓦德用鏡頭記錄下兩隻星椋鳥為了爭搶餵食器上的食物大打出手的全過程。瓦德是一名鳥類愛好者,在將食物放入餵食器後,他也沒想到等待自己的會是一場激烈的空中較量。

家住利物浦克羅斯比的瓦德說:「它們相互啄對方,用爪子攻擊對方的眼睛,不停發出尖叫聲震懾對手。這場空中較量非常激烈,直至一方戰敗才罷休。很快,其他星椋鳥也加入其中,場面非常混亂,就像喝醉的人在酒館外面打群架一樣。」

瓦德說:「我安裝了幾個餵食器,將當地的鳥吸引到我的花園中來。孩子們很喜歡觀察鳥類,對前來覓食的鳥類也非常熟悉。在將用昆蟲、蚯蚓和板油製成的鳥食以及水放入餵食器後不久,戰爭拉開帷幕,兩隻年幼的星椋鳥為了爭奪食物展開激烈的空中大戰。」

在英國,星椋鳥被列入紅名單,是受威脅程度最高的動物之一。根據皇家鳥類保護協會2012年進行的年度「大花園觀鳥」調查,英國的星椋鳥數量降至歷史最低點。2013年,它們的數量又減少了16%。歐洲星椋鳥於19世紀晚期由威廉-莎士比亞的一名粉絲引入英國。

這位攝影師表示他的這組星椋鳥空中大戰照片使用佳能EOS-1D X拍攝,曝光時間設定為1/5000秒。瓦德表示他之所以建造這個飼餵站為了讓他的孩子——11歲的席亞拉、7歲的伊夫和3歲的馬克斯學習如何餵鳥,從小就培養對鳥類的喜愛。他們能夠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瓦德說:「我在進行了一些研究後發現,星椋鳥也是一種富有攻擊性的動物,尤其是在爭搶食物的時候。它們並不總是表現出溫和可愛的一面,在繁殖季節,它們之間上演的爭鬥甚至會以一方的死亡作為結束。星椋鳥的空中爭鬥引起了孩子們的濃厚興趣。」

英國默西塞德郡的利物浦,兩隻星椋鳥為爭奪食物展開空中大戰。較量中,它們相互啄對方,用爪子攻擊對方的眼睛。當時就在現場的自然攝影師史蒂夫-瓦德用鏡頭記錄下空中大戰的全過程。

来源:華夏地理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