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宗治三怪

發表:2013-07-01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1日訊】水泊梁山義軍頭領中有位夜行八百,行一千的神行太保戴宗。他身高八尺,環眼立眉,長著幾根稀須,吃四方的大嘴。戴宗為人仗義,有個治三怪除霸的故事,在民間一直流傳著呢。

話說宣和三年五月十八日,戴宗遵宋江之命,到泰安府打探消息,路過東平。他在中心大街慢慢行走,一街兩巷買賣東西的叫喊聲有高有低,有大有小。
  
戴宗向街頭一看,見遠處塵土飛揚,一輛馬車向中心大街狂奔而來,那趕車人洋洋得意,「叭叭」甩著響鞭,還哈哈大笑,狂喊道:「三爺馬車來到,快快閃開,撞著誰的貨攤該誰倒霉!」又甩了幾聲響鞭。只聽一陣叫喊聲,撞翻數家攤販的東西,馬車又直向街邊一賣粥老太婆的粥缸撞去,只聽「彭、嘩啦」一陣響,粥缸撞得粉碎,熱粥潑了一地。
  
賣粥老太婆被這突如其來的響聲驚呆了,剛要喊那馬車,一看是三怪的車,只得守著那片粥哭。滿街做買賣的也只是小聲議論,誰敢說個"不"字?
  
那趕車的剎住車,跳下用鞭桿一指罵道:「你瞎啦?三爺的車天天在此經過,為何不把粥缸挑在一邊?」舉鞭就打那賣粥老太婆。
  
鞭子剛要落下,說時遲,那時快,戴宗「嗖」一聲躥過,抓住鞭桿,向外一推那趕車人,只聽「通」一聲,趕車人摔倒在地,像球一樣滾了幾滾。
  
趕車人忽地站起,一指戴宗罵道:「你是何處野種,敢管三爺的事?」接著從車內「嗖」地躥出一人,一伸手抓住戴宗,另一拳照戴宗面門打來。
  
戴宗手往外一分,推得那人「登登」往後倒退幾步,"叭"一聲滾在潑粥的地上,弄了一身粥泥。
  
那人站起喊道:"有種的別走,三爺我今天不抽你的筋,剝你的皮,誓不為人!"跳上車,那趕車的一勒馬拐了回去,扭頭道:"要走你算狗娘養的!"一搖鞭,那車飛快往回跑去。
  
那賣粥老太婆說:"大漢,你快逃吧!這個張三怪,在東平縣是一霸,橫慣了,欺男霸女,無惡不作。"
  
另一位賣油條老漢說:"好漢,老太婆說得對,這個三怪仗著他姨夫是東平知府,又結交二個潑皮,有幾個武藝十分了得。官府不敢管,好人受欺侮,他們一夥在東平跺跺腳,東平城就要搖三搖、晃三晃,你咋惹得了他們啊,快快走吧!"
  
戴宗笑笑道:"他們無法無天,為所欲為,太守不管,我遇上要不治治這些黃子的霸氣、'怪氣',老百姓還有活路?"
  
一些好心人催道:"好漢,快快離開這裡,你多找幾個人來,再管不遲。常言道:'好鞋不踩臭屎',要不然……"他們的話沒說完,就聽有人高喊:"別讓那大漢逃了!"
  
戴宗心想:今日既惹了,就要一管到底,必須要用上我的絕招,治服這群地頭蛇、無賴。
  
只見一個愣頭愣腦,圓臉紫紅鬍鬚,一臉橫肉的大漢,帶領三四十個無賴,嗷嗷怪叫,向戴宗這裡追來。三怪在後邊指手畫腳,用手一指戴宗:"就是那小子!" 那個領頭大漢,掄起大棒:"好小子看打!"話到棒到。戴宗見棒來到,向上一縱,「嗖」一聲在空中疾走如飛,躲過大棒。
  
他來到黑大漢面前,手一伸抓住那大漢胳膊,一擰,把胳膊給他卸了下來。大漢倒在地上疼得亂滾,滾著、嚎叫著,就是起不來。其餘人見教頭如此,一個個倒退數步,誰也不敢貿然向前。
  
戴宗怒吼一聲:「哪個不知死活的,我手下已留情,饒他一條狗命,不然早送他托生去了!」
三怪倒吸一口涼氣,心想:今日若敗在此人之手,往後還能在東平城混嗎?
  
他指著戴宗罵道:「還不一齊上,拿住這賊子!」三四十個人好像打足氣的球,一下蹦了起來,大吼著一齊向戴宗殺來。戴宗抽出單刀,向衝在最前邊的一個迎頭劈去,那人應聲倒地,被劈掉一隻胳膊。戴宗接著擰身一縱,上了對面門樓,手從背後囊中抓把什麼,在門樓上喊道:「注意眼睛!」
  
幾個大漢不由自主仰臉上望,只見戴宗手一揚,十幾個人的眼一下像迷進細砂,在地上揉眼打滾。戴宗又輕輕跳下,在那三四十個人頭上像蜻蜓點水般踩過。這夥人一個個都捂頭倒在地上。再瞧三怪,張嘴瞪眼嚇傻在那裡。戴宗躥過,一把將三怪提起又一握,那三怪殺豬般嚎叫:「好漢爺饒命!」
  
戴宗見他呲牙咧嘴,指著那撞碎的粥缸:「這缸為何碎啦?」三怪連連磕頭:「我馬車撞的。」
  
「你平時罪惡可知?」戴宗點著他的頭問。「知道,知道!」
  
「這粥缸怎麼辦?」
  
「我賠,我賠!」
  
戴宗用刀「刷」一下割掉他一雙耳朵,「再作惡,想想你的耳朵,這是個紀念!」戴宗轉身對那些在地上亂滾的無賴喝道:「往後你們再助紂為虐,見一回打你們一次!"那些無賴一個個趴在地上磕頭,哀求道:「好漢爺,我們再也不敢了。」
  
戴宗一抱拳,對圍觀的一個個喜形於色的市民說:「我乃梁山泊義軍頭領,從此路過,見三怪胡作非為,他車撞粥缸,蠻不講理,凡是他破壞的東西,一一讓他賠償。我們義軍替天行道,不為民除害,怎算義軍?」
  
他這一番言語,引起大家的仇恨來。紛紛述說三怪的罪惡,像開閘黃水一般,滔滔不絕。有被他踢了盆罐的、也有的被他們砸了鍋的、也有被他們撞壞車的、也有被他們打傷的、也有被他們摔了雞蛋筐的……再看三怪,雙手捂耳,鮮血直流,一個勁點頭:「是、是,我一一賠償。」
  
戴宗又問:「他可傷害過性命?」人們七嘴八舌,但無有一人說他害過人性命。戴宗道:「那就給他留條狗命,讓他賠償東西。他若不賠,再來作威作福,到梁山找我戴宗,定讓他滅門。」
  
相傳,從那以後,東平城一下平靜了好多年,沒有人敢再稱霸,胡作非為了。人們感謝戴宗除三怪,編了個順口溜讚道:神行太保叫戴宗,東平縣裡顯威名,抱打不平除三怪,黎民百姓齊讚頌。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