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民鮮血奠基的桐梓煤化工!

——我們油草村民的活路在哪裡?

作者:黃明海 發表:2013-07-01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1日訊】貴州省北部東經107度北緯28度的桐梓縣燎原鎮油草村,建了一個總投資48億元桐梓煤化工工程,2007年7月28日上午鼓樂喧天隆重奠基,2011年12月26日尾氣火炬點燃!有誰知道,這裡的人民失去賴以生存的土地和家園而流離失所,並遭到血腥的法西斯鎮壓,那是用人民的鮮血在奠基,那「火炬」就是人民心中的怒火!

該項目涉及土地的有許多文件,2006年12月31日黔府用地函[2006]399號、2007年4月27日黔府用地函[2007]104、105號,都是「征為國有,出讓給貴州金赤化工有限責任公司」,「督促有關單位嚴格按照土地管理的規定,認真搞好土地使用、地質災害防治和向社會公布徵收土地方案、征地補償方案各項工作。」這是一起違法佔地的項目。

農民集體土地是村民生存的根本,《土地管理法》第31條規定,「國家實行佔用耕地補償制度。非農業建設經批准佔用耕地的,按照‘佔多少,墾多少’的原則,由佔用耕地的單位負責開墾與所佔用耕地的數量和質量相當的耕地。」如何歸還村民數量和質量相當的耕地,沒有任何文件提及,村民日後怎麼生存,這是依法行政的為民政府嗎?

我們的國家是人民的國家,《憲法》第2條明令「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絕不是屬於為他們服務的「各級政府」,任何政府的合法性就是人民性,政府只有維護人民權利的責任,沒有侵害他們利益的權利。涉及當地村民祖祖輩輩生存的62.7453公頃土地,政府僅「公布」一下就「征為國有」,這比強盜的搶劫還容易。政府怎麼啦?政府就可以協助資本家搶劫村民世世代代開墾生存的土地和財產嗎?

桐梓煤化工項目佔地63公頃,分三次報批土地,依次為20.6、21、21公頃,不蹊蹺嗎?《土地管理法》第45條規定,「徵收下列土地的,由國務院批准:(一)基本農田;(二)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超過三十五公頃的;」政府為了規避國務院的審批和監督,如此處心積慮違法,怎麼可能是為民的政府?

《行政許可法》第47條規定,「行政許可直接涉及申請人與他人之間重大利益關係的,行政機關在作出行政許可決定前,應當告知申請人、利害關係人享有要求聽證的權利」。征地拆遷涉及村民的重大利益,這些文件只有「公布」沒有「聽證」,都是非法文件!沒有就「佔地還田」,「土地和房屋的補償」,聽取「所有權人」村民的意見,就是「強買強賣」。政府怎麼啦?政府就可以非法征地非法拆遷嗎?

由於煤化工項目佔地,拒絕補償村民土地,無視人民權利,規避國務院的監督,拒不依法「聽證」,屬於非法征地非法拆遷,必然遭到村民的質疑和反抗。政府無理無法,才不得不動用暴力和黑社會進行強制拆遷,把造福於民的項目,變成了掠奪禍害人民的災難!

2007年5月桐梓縣成立煤化工拆遷指揮部,進行非法暴力拆遷。7月村民栽在地裡的莊稼還有一個月就可以收割,政府既沒跟村民簽訂拆遷補償協議,又沒通知村民,就派挖掘機等機械毀壞莊稼和土地。村民們上前討說法,卻被燎原鎮派出所警察毒打,連70多歲的老人都不放過,被抓的農民有陳光友、胡軍、黃明吉等,被毒打關押的陳光友放出來後,因被傷害嚴重導致死亡,兒子陳小東精神失常。

2007年11月的一天晚上,煤化工拆遷指揮部組織20個流氓暴徒,拿著各種砍刀,對石門組被拆遷戶追砍,一個凶手向村民開槍,有3位村民被砍成重傷住院,有很多村民聞訊趕來,一個行凶者被村民抓住交給派出所,派出所第二天就把凶手放了!他們還是保護人民的警察嗎?

村民黃明海等,要求桐梓縣政府拿出合法有效的審批文件和公告,規劃許可證及拆遷許可證。拆遷指揮部橫不講理的說,「誰不搬就強拆!」黃明海說,「強拆要依法申請法院,由人民法院簽發公告才能強拆,你們連合法審批文件都沒有,分明就是在犯法。」

2008年5月28日,在無任何合法手續的情況下,桐梓縣委書記羅其方,縣長王忠,縣人大主任蘭遠馳親自坐陣,指揮公安及「黑社會」幾百人,進行暴力拆遷。當天烏雲密佈下起了大雨,指揮強拆的領導說,「就是天上下石頭,就是十級地震也要把黃家幾家的房子挖掉。」村民黃明海的妻子坐月子才二十八天,被拖出來毒打,嬰兒也被他們抱出來在大雨中哇哇直哭!村民黃明海為了不放棄祖祖輩輩居住的家,堅守在300多平米的房子裡,拆遷人員全然不顧村民的生命安全,照樣強拆強毀。房屋轟然倒塌,當家人哭泣著刨開廢墟找到黃明海時,黃明海已是傷痕纍纍,家人叫其慢慢爬出來,黃明海寧死不屈,叫家人搭篷死守家園。就在黃海明等幾家堅守期間,指揮部指示公安及地痞經常威脅恐嚇,要把黃家幾家整死在窩棚和廢墟裡。

2009年元月3日凌晨4點左右,拆遷指揮部的一夥人,提刀拿槍衝向黃家的窩棚,黃家的狗叫驚醒了黃氏兩弟兄,弟兄倆見勢不妙,鞋襪衣服都沒有穿,迎著寒風拚命奔跑,後面追趕的暴徒狂叫著:「快追,不能留活口!」並向弟兄倆開槍。弟兄倆在漆黑的夜裡拚命地呼救,驚動了當地的農民,有的拿鋼釺,鋤頭,鐵鏟,包圍了這夥暴徒。只見這夥人都戴著面具,農民看到其中有的就是公安人員,他們忙著撕下肩章領章。最後這夥暴徒向農民求饒,「放我們一條活路,我們也是為了找一碗飯吃,說句實話是縣委縣政府的官員指示我們來的。」但沒過幾天,公安人員公然在大白天追殺黃老六,將其逼下懸崖,幸虧黃老六被樹枝擋著,沒有被摔死。

3月8日下午,來了一群所謂的「專案組」,見黃家老六單獨走在路上,馬上組織20多人圍追堵截,準備抓捕,追了幾座大山,黃老六有坡跳坡有坎跳坎,臉上、衣服全被刺劃傷、挂壞。嚇得躲在山裡幾天不敢出來,餓了就吃嫩蕨苔。

3月9日,自稱是貴州省裡來的十幾人,又到黃明海家,說是來依法協調處理他家拆遷問題,黃明海知道來者不善,沒有出來。那些人開始施放催淚瓦斯,把黃明海嗆得鼻子嘴裡都出血不止,感覺天玄地轉。有很多農民知道了,紛紛趕來,還沒有走攏,就聞到了很強烈的氣味,只感覺頭疼眼花,站立不穩。自稱是貴州「省裡的人」見村民紛紛趕到,才上車溜走了。黃明海一家土地房屋被違法強毀強佔,衣食傢俱全無,妻室兒女流落街頭以乞討謀生。就是租房子住,政府官員知道後,對房東威逼利誘,驅趕黃家老小,就是收撿礦泉水瓶撿垃圾也有人干擾。

黃老六、黃明海等拆遷戶向市、縣人民法院起訴違法佔地暴力拆遷殘酷血腥鎮壓村民,幾次三番,法院都不予立案。幾年來,被非法強征強拆的農民不得不按照《憲法》41條多次到北京上訪,「秦香蓮告狀」均轉給「陳世美」處理,在北京還被安元鼎「黑保安」押送到派出所遭受毆打……

凡是反對違法佔地非法拆遷的村民都受到打擊,他們施放催淚瓦斯、被精神病、關押、毒打、追殺、甚至致人死亡等暴力恐怖手段,強征、強拆兩千多畝,致使280多戶農民得不到合理的賠償,生活陷入困境,甚至以乞討為生。現在,油草村兩千多人,衣食無著落,又回到了國民黨的舊社會鎮壓人民的窮日子了!

此特向中共十八大全體代表反映,我們村民的活路在哪裡?

 

貴州省遵義市桐梓縣燎原鎮油草村村民黃明海
2013年6月27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