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白宮?中國推出網上信訪首日即癱瘓(圖)

發表:2013-07-01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醫療問題和土地強佔問題上訪的訪民被北京警察關押(原文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章佳慧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7月1日(週一)報導,幾個世紀以來,中國都有一個給老百姓抒發怨氣的渠道,那就是直接向北京的皇帝訴說冤情。

但是,從週一開始,中國官方為那些不願出行的人提供了一個新的請願渠道:網上請願。官方在官媒上說,這讓請願更方便,並可以追蹤訴求的處理過程。

不過,結果是,沒啥進展:網站推出第一天就癱瘓了。儘管週一下午重新上線,但是上午的故障引發了包括新浪微博在內的中國社交媒體平臺的一片嘲笑。

創新工場CEO李開復說:「對不起!微博帶來了太多人。」李開復在微博上有4600萬的關注者。

很多微博網友表示,因為潛在訪民巨大的人數,他們預料到了網站會癱瘓。有人解讀政府用的伺服器無法承受第一天的流量表明瞭沒有誠意。

請願或上訪,是古代人們在家鄉遭遇不公到首都直接向皇帝表達不滿的古老制度的現代形式。國家信訪局是上訪者與中央政府的溝通渠道。儘管這個機構一直被批評沒有效果,但地方官員常常使用各種手段讓上訪者沒有辦法走到信訪局,以避免遭到北京的批評。他們雇佣的打手經常威脅抗議人,甚至把他們關入被稱為「黑監獄」的非官方監獄中。

很多中國網民認為,網上信訪系統,就像信訪辦一樣,既受到限制,也會被濫用。網上上訪者必須要用確認的身份登記,包括全國身份證號碼,這可能讓他們以後遭到報復。此外,該網站只支持微軟的瀏覽器,並且限制每個案件可以上傳的輔助材料只有區區的2兆位元組大小。

一名微博網友寫道:「這難道不是讓地方官員壓制投訴、打擊報復更容易嗎?」

一些人認為這個新系統是白宮在線請願「我們人民」的拙劣模仿,白宮請願只需要一個電子郵件地址就可以註冊,最近白宮請願網站吸引了來自中國網民潮水般的請願。

信訪局局長在與官媒新華社的採訪中承諾收到的每個網上案件都會爭取回覆。

不過,黨的喉舌人民日報社論質疑,是否在線服務會給地方官員防止訪民進京提供了潛在藉口。它也質詢是否信訪局只是把投訴簡單的交給地方當局,而沒有更進一步的問責。

記者試圖撥打信訪局網站上唯一的一個電話號碼,卻收到錄音說該號碼不存在,這顯然不是個好兆頭。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