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6官員毆打來訪群眾咋不認賬?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3-07-01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1日訊】6月22日,網曝陝西商洛市商州當地拆遷戶冀某(女)找區政府主管拆遷區長談問題,被對面梁姓公務人員叫到辦公室。該公務人員起身罵人,隨後動手打人。辦公室另一人將門關上,隨後,6工作人員人共同毆打冀某,致其多處受傷。最後,冀某被城關派出所帶走(2013年6月30日中國青年報)。 

對「商州區政府6官員在辦公室關起門毆打來訪群眾」一事,商州區政府郭姓負責人稱,梁姓幹部向冀某詢問情況發生爭執,冀某破口大罵。兩人沒有恩怨沒理由動手打人,其他幹部更不會動手。郭某說辭存在明顯偏袒,沒有恩怨幹部就不會動手,沒有恩怨的冀某怎麼就會罵人呢?真是荒唐!這些年來官員毆打訪民事件太多了;哪一件是因為他們有恩怨?哪一件又不是官員無緣無故動手打人?反之,冀某、是找主管拆遷區長談問題與梁某何干?梁某能解決問題還是化解矛盾?不然,梁某沒事找事幹什麼?

對此,商州區城關派出所一負責人表示,當事人都否認打人一說,事發地點是辦公室缺乏有效證據。這樣說法真荒唐透頂,當事人都否認打人只能說明他們態度不老實!顯然,毆打訪民凶手蓄意撒謊掩蓋打人真相;派出所對此裝聾作啞半推半就心存包庇。難道冀某還會自己把自己打傷?派出所需要的是一邊由冀某指認打人凶手;一邊為冀某檢驗受傷情況;然後根據冀某傷情決定對梁某等刑事拘留還是行政拘留?而不是如此缺失底線地袒護

商洛市紀委陳主任表示:「派出所仍在處理此案,走法律程序,然後才能走紀委程序。」商州區監察局龔局長表示目前此事性質仍是「治安案件」;現在無法認定現場情況。紀委完全有必要要求相關人員作出說明,推動問題解決。法律途徑和黨政紀律解決問題不存在衝突;紀委此舉分明有推諉之嫌;這到底是消極對待還是無視群眾尊嚴疾苦?紀檢部門不能因被打的是普通群眾就不負責任;更不能因打人者是官員就蓄意袒護?

6官員蓄意毆打訪民的事,是區政府官員主動阻止訪民見區長引起的,在他們看來訪民一切行為是給領導添麻煩,他們的行為也是為領導分憂解難。事實上他們的行為是阻擋政府領導與群眾接觸,不讓領導瞭解社會底層實際狀況,把本該緊密聯繫的兩個群體切斷,是自己不作為,更是阻擋領導干公務,這是真正的干擾公務行為!

當然,對於一些腐敗官員或官僚主義思想嚴重官員來說,他們是不宵與普通民眾面對,更不宵於聽普通民眾說長道短。梁某等行為是被視為為領導分憂解難的;梁某等6人行為是對腐敗領導「表忠心」行為。普通官員熱衷於如此「表忠心」行為;那麼,他們的主子一定是腐敗官員,這足可以見證有什麼主子就有奴才?正是因有這樣主子,奴才才敢於積極充當打手,正是因有主子袒護他們才有恃無恐打了人還不認賬;正是因這樣的官場環境;官方相關部門相關官員才緊密配合;才出現打了人不認賬的「混帳」!不認賬根源在上不在下!

對於6官員蓄意毆打訪民一事的真實性民眾是沒有任何懷疑的,對於6官員矢口否認的事沒有誰不懷疑?今天社會聽官員說真話,如同讓公雞下蛋一樣難!當然,相關部門相關官員對此也是心知肚明的,只是他們不會戳穿內情的?有多少腐敗官員畢竟與他們的大大小小爪牙緊密結成利益共同體的!

舉報人「在發帖前已向各紀檢部門進行實名舉報」,黨員幹部打人,涉及官員工作作風問題,紀委當然有權、有義務調查,這與公安機關介入並無矛盾。「如果紀檢部門對此類事件處理態度消極,只會積累公眾對政府官員不滿。正是因正常渠道受阻,才會有越級上訪等現象,使矛盾不斷擴大。商州紀委明顯有「主觀消極」之嫌?實質每一腐敗、每一社會矛盾激化都因紀委官員腐敗不出手,一切不作為背後無不隱藏更大腐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