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爾西「眾叛親離」 拒絕軍方最後通牒(圖)

發表:2013-07-02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穆爾西眾叛親離」 拒絕軍方最後通牒

埃及軍隊為了調停權力爭鬥向總統穆爾西和反對派發出最後通牒,要求雙方在48小時內找到解決對立衝突的辦法,但遭到穆爾西的拒絕。穆爾西內閣多名部長遞交了辭呈。

埃及局勢進一步惡化。總統穆爾西對軍隊發出最後通牒大為不滿。軍隊要求穆斯林兄弟會和反對派之間在48小時之內找到解決衝突的辦法。穆爾西的支持者呼籲舉行大規模遊行並且指責軍方發出最後通牒的做法是舉行軍事政變的前奏。

埃及法院週二宣布,去年11月被穆爾西解職的埃及總檢察長官復原職。

埃及《金字塔報》(Al Ahram)報導稱,總統府方面週二早間表示,總統穆爾西將繼續執行民族和解計畫,他一直願意舉行對話。

埃及反政府組織「反叛」(Tamarud)也向穆爾西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穆爾西在週二傍晚5點前辭職,否則反對派就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反對派人士指責穆爾西無力解決埃及經濟和社會問題

昨天(7月1日)穆爾西內閣已經有5名部長遞交了辭呈,週一夜間外長阿姆魯(Mohamed Kamel Amr)也宣布辭職。

週二早間支持和反對穆爾西的人群都在首都開羅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

軍方領導人稱,現在是穆爾西「最後的機會」。「如果埃及人民的要求不能在規定的期限內得到滿足,那麼作為承擔著國家和歷史重任的軍方將採取一系列由各政治派別參與的行動和措施」。

埃及內政部表示會全力支持軍隊。《金字塔報》報導稱,埃及警察也表示,出於對國家安全的擔憂,警方同軍隊保持一致。


位於開羅的穆斯林兄弟會遭放火焚燒

除此之外薩拉菲派要求提前舉行大選同時組建由專家組成的過渡政府。

軍方發出最後通牒後,成千上萬參與遊行的反對派人士向空中盤旋的軍方直升機歡呼致意。同2011年的茉莉花革命不同,這一次伊斯蘭主義者成為被抗議的對象。

反對派人士指責穆爾西無力解決埃及經濟和社會問題,而且他們擔心埃及會逐漸變得極端伊斯蘭化。而穆爾西的支持者則認為目前的危機是一場支持和反對伊斯蘭的意識形態的權力爭鬥。反對派表示,只要穆爾西不下臺,反對派就不會停止反抗。


反對派表示,只要穆爾西不下臺,反對派就不會停止反抗

軍方此前就曾表示過,如果權力爭鬥失去控制,軍方不會袖手旁觀。軍方一名發言人強調說,軍隊沒有搞政變的意圖。衝突各方應該相互間達成妥協。

上週日是穆斯西當選埃及總統一週年紀念日。這一天埃及全國範圍內爆發大規模支持和抗議穆爾西政府的遊行示威活動。週日夜間局勢不斷升級。埃及衛生部公布的消息稱,全國範圍內至少16人在示威活動中喪生,另有780多人受傷。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埃及軍方發最後通牒  朝野不解決問題 就介入

埃及百萬民眾連續兩天在全國各大城市舉行示威抗爭,要求總統辭職下臺,執政的「穆斯林兄弟會」也遭民眾縱火攻擊,各地暴力衝突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780人受傷,埃及軍方透過全國電視廣播,發表聲明,要求各政黨領袖在48小時內,解決政治危機,否則軍方將介入,重建連日混亂後的秩序。

埃及經過連日抗爭騷亂後,軍方對各對立政黨下達48小時最後通牒,要求解決政治危機;軍方在聲明中表明,如果埃及總統「穆希」及反對黨不理會民意,軍方將提供一份「和平路線圖」。隨後軍方又發布一份澄清聲明,否認這項警告是政變。埃及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主席「塞西將軍」也表明,軍方無意介入政治。

儘管如此,示威群眾仍將軍方聲明解讀為對總統的施壓;不少民眾歡呼慶祝,並施放煙火,高唱國歌。

此外,埃及反對運動團體也透過「臉書」表示,如果總統「穆希」在(埃及時間)週二下午前不辭職下臺,他們將開始發動公民抗議活動。同時反對團體也表示,他們已經獲得兩千多萬人聯署,要求總統下臺,以及提前舉行大選。

埃及總統「穆希」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已清楚表明,他不會提前總統大選,但他會敦促憲法法庭盡快公布新的國會法,並提前舉行國會大選。

「穆希」在週一軍方發布聲明後,會見了總理及國防部長,但他沒有透露會談內容。

而當地媒體報導,埃及觀光、環保、通訊及法務部長已遞出辭呈,表態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上。埃及總統府 拒軍方最後通牒。

来源:中廣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