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祥獸:鳳凰傳說(下)(組圖)

作者:修竹 發表:2013-07-03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


(網路圖片)

中外鳳凰傳說

相傳中國上古時代,黃帝打敗蚩尤,統一了三大部落及七十二個小部落,被諸侯尊為天子,成為天下共主。當時,黃帝計畫制定一個統一的圖騰。於是,就參照各大小部落原使用過的圖騰的特點,組成一個特別的新圖騰—龍。

龍圖騰創造出來後,還有一些部落的圖騰沒用上,為了顧全各部落的情緒,因此,黃帝的正妃嫘祖,她也仿照黃帝製作龍圖騰的作法,把餘下的各部落的圖騰,精心挑選,組成了一對非常漂亮的大鳥。後來,造字的倉頡把這對漂亮華麗的大鳥,雄的取名為鳳,雌的取名為凰,合起來就叫鳳凰。這就是中國鳳凰的由來。

西方的神話傳說中,鳳凰是神鳥,又叫火鳥、不死鳥。在阿拉伯的神話傳說裡,鳳凰的生命是有週期性的,每隔一段時間,牠會自焚一次。牠會在自焚前唱一首曲調優美的輓歌,然後牠會振動翅膀扇起火苗,把自己化為灰燼,最後在灰燼中再生,所以牠永遠不死。


西方有鳳凰「浴火重生」的傳說(網路圖片)

另外,古希臘的神話傳說中,鳳凰生活在阿拉伯半島上的一座枯井附近,全身有著金、紅色羽毛,翅膀閃閃發光,鳴聲悅耳,體型如鷹,能給人們帶來好運。每當黎明時分,鳳凰會迎著陽光,唱著清亮動聽的歌。此時,太陽神也會停下戰車,靜靜聆聽這美妙歌聲。

人們認為全世界只有一隻鳳凰,壽命有五百年(也有三百年之說)。鳳凰臨死前,會採集芳香的植物樹枝、香草來筑巢,然後點火自焚,在熊熊烈火中,會誕生一隻雛鳥。新生的雛鳳會把老鳳凰的骨灰裝在蛋殼中,再把蛋殼塗上防腐的香料油,然後帶著牠飛往太陽神的住處,太陽神會把牠放在太陽城的神壇上。這就是鳳凰浴火重生及不朽的象徵。

英國驚現「鳳凰涅磐」的麥田圈圖案

2009年6月英國的麥田裡,首次出現了類似「鳳凰涅磐」狀的麥田怪圈。經過專家研究分析,認為這個麥田圈所要傳達的訊息,與古代的瑪雅預言有關聯。專家發現,這個麥田圈圖案準確的呈現出九大行星位置,與2012年12月21日(冬至)宇宙中太陽系行星位置圖完全相吻合。


專家認為「鳳凰涅磐」狀的麥田怪圈可能和瑪雅預言有聯繫(英國每日電訊網站截圖)

熟悉古瑪雅文明的人都知道,與西曆對照,瑪雅人使用的長曆法中,顯示本次人類文明結束時間,正是2012年12月21日。之後,人類本次文明將結束而進入一個全新的時期。

在2012年12月21日 (冬至),太陽與銀河系的黃道及赤道所形成的交叉點將完全重合。瑪雅人預言這一日到來之前,地球和人類將有一次全面的「淨化」過程。因此,這天並不是有些人所說的地球毀滅的「世界末日」,而是像「鳳凰涅磐」狀的麥田圈圖案顯示,是象徵重生和新時代的來臨。

中國唐代預言《推背圖》第五十二像中,有一句「乾坤再造在角亢」的預言。而「角亢」是借指二十八星宿中的東方蒼龍七宿,隱指龍年(2012年),「乾坤再造」則有「更新」的意思。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