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加國人的餐桌上沒有地溝油

發表:2013-07-03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加拿大人的餐桌上沒有「地溝油」,因為廚余廢油不但不會立即被排入下水道,還會經過一系列處理「再生」成為生物燃料、肥皂和潤滑油等產品,這得益於加拿大從廢油的源頭到終端所建立的一條完整產業鏈和監管系統。政府為保證「地溝油」能再生利用,制定了生物燃料法規,為餐館和家庭提供上門回收廢油服務,環保機構也會從中擔當中介和科普的角色。如此成熟的產業鏈條讓這些「地溝油」得以變廢為寶。

拿大政府早在2010年9月1日就頒發了《可再生燃料法》,要求汽油當中應包含5%的可再生能源成分,而在柴油以及取暖油氣裡要包含2%的可再生能源成分。水和廢水協會(Canadian Water and Wastewater Association,是一個非盈利性的國家機構,代表加拿大的公共部門的市政供水和污水處理服務和私營部門的供應商和合作夥伴的共同利益)規定,餐廳若被發現違反下水道使用規定將被處罰5萬美元罰款。

安大略法律規定,所有的餐館和酒店必須設有專門的廢油收集器,廚房內下水道必須設計有專門的廢油收集井還有一個專門收集泔水的桶。一般情況下,專門回收廢油的公司一週來收集一次廢油,包括油煙機和下水道的廢油。所產生的費用由餐館和酒店承擔。

加拿大政府規定,對餐館地溝油的回收必須由其指定的回收處理公司執行,而且整套回收設備都得到加政府的技術支持。相關的技術部門每週都會派專人來檢查廢油處理設備的運轉情況;除了飯店的廢油和餿水外,家庭廢油和泔水處理的執行也是類似的。

此外,加拿大有專門機構檢驗餿水油處理技術,並投入資金髮展技術支持,推進環保領域的技術,並令其市場化。

来源:加西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