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十個國家生活品質最好(組圖)

發表:2013-07-0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簡稱OECD)發表了今年最新的「更好生活指數報告,對加入該組織的34個成員國家民眾的生活品質作出評估。其中名列前十名的國家多數集中在歐洲,但美國也有上榜,而最令人驚訝的是澳大利亞是連續三年成為OECD成員國中生活品質最好的國家。所以有專家點評說,要想此生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就到澳大利亞去。

OECD對生活質量和民眾生活幸福感的調查數據包括11個方面:住房條件,家庭收入,工作,社區環境,教育,自然環境,公民參與,健康,生活滿意度,安全度以及工作生活平衡度。正如許多研究結果所表明的,物質金錢並不能決定人們的的幸福感、也無法一定保證高質量的生活,儘管美國在平均收入上名列前茅,但卻進不了生活質量最高國家的前三甲。至於亞洲的日本和韓國以及以前的超級大國俄國,在民眾生活品質上是與前十名無緣。下面是OECD組織成員國中生活質量最高的十個國家。

一、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家庭每年的可支配收入平均為28884美元,家庭金融淨資產平均為32178美元,個人年收入平均為43908美元。在住房上,人均擁有住房2.3間。澳大利亞15歲至64歲人群中,有73%的人有領薪的工作,男性的就業率為79%,女性的就業率為67%。澳大利亞人一年的工作時間為1693個小時,工作天數為211天。在教育方面,25歲至64歲成年人中有73%的人高中畢業。澳大利亞人的預期壽命為82歲,91%的澳大利亞人對飲用水質量表示滿意。在生活滿意度上,84%的澳大利亞人認為每天經歷的正面事情要高於負面事情(輕鬆自在、有成就感、快樂)要高於負面事情(痛苦、悲傷、焦慮、無聊)。澳大利亞人的生活滿意度指數為7.2。

二、瑞典

瑞典家庭每年的可支配收入平均為26242美元,家庭金融淨資產平均為44889美元,個人年收入平均為37094美元。在住房上,人均擁有住房1.7間。瑞典15歲至64歲人群中,有74%的人有領薪的工作,男性的就業率為76%,女性的就業率為72%。瑞典人一年的工作時間為1644個小時,工作天數為205天。在教育方面,25歲至64歲成年人中有87%的人高中畢業。瑞典人的預期壽命為82歲,95%的瑞典人對飲用水質量表示滿意。在生活滿意度上,85%的瑞典人認為每天經歷的正面事情要高於負面事情,瑞典人的生活滿意度指數為7.6。

三、加拿大

加拿大家庭每年的可支配收入平均為28194美元,家庭金融淨資產平均為63852美元,個人年收入平均為42253美元。在住房上,人均擁有住房2.6間。加拿大15歲至64歲人群中,有72%的人有領薪的工作,男性的就業率為75%,女性的就業率為69%。加拿大人一年的工作時間為1776個小時,工作天數為222天。在教育方面,25歲至64歲成年人中有88%的人高中畢業。加拿大人的預期壽命為81歲,89%的加拿大人對飲用水質量表示滿意。在生活滿意度上,82%的加拿大人認為每天經歷的正面事情要高於負面事情,加拿大人的生活滿意度指數為7.4。

四、挪威

挪威家庭每年的可支配收入平均為31459美元,家庭金融淨資產平均為6905美元,個人年收入平均為43990美元。在住房上,人均擁有住房2間。挪威15歲至64歲人群中,有75%的人有領薪的工作,男性的就業率為77%,女性的就業率為73%。挪威人一年的工作時間為1426個小時,工作天數為178天。在教育方面,25歲至64歲成年人中有81%的人高中畢業。挪威人的預期壽命為81歲,96%的挪威人對飲用水質量表示滿意。在生活滿意度上,86%的挪威人認為每天經歷的正面事情要高於負面事情,挪威人的生活滿意度指數為7.7。

五、瑞士

瑞士家庭每年的可支配收入平均為30060美元,家庭金融淨資產平均為99209美元,個人年收入平均為50323美元。在住房上,人均擁有住房1.8間。瑞士15歲至64歲人群中,有79%的人有領薪的工作,男性的就業率為85%,女性的就業率為73%。瑞士人一年的工作時間為1632個小時,工作天數為204天。在教育方面,25歲至64歲成年人中有86%的人高中畢業。瑞士人的預期壽命為83歲,95%的瑞士人對飲用水質量表示滿意。在生活滿意度上,82%的瑞士人認為每天經歷的正面事情要高於負面事情,瑞士人的生活滿意度指數為7.8。

六、美國

美國家庭每年的可支配收入平均為38001美元,家庭金融淨資產平均為115918美元,個人年收入平均為54450美元。在住房上,人均擁有住房2.3間。在所有OECD國家中,美國家庭可支配收入最高,同時美國家庭的住房條件也是最好的。美國15歲至64歲人群中,有67%的人有領薪的工作,男性的就業率為71%,女性的就業率為62%。美國人一年的工作時間為1776個小時,工作天數為222天。在教育方面,25歲至64歲成年人中有89%的人高中畢業。美國人的預期壽命為79歲,87%的美國人對飲用水質量表示滿意。在生活滿意度上,83%的美國人認為每天經歷的正面事情要高於負面事情,美國人的生活滿意度指數為7。

七、丹麥

丹麥家庭每年的可支配收入平均為24682美元,家庭金融淨資產平均為36184美元,個人年收入平均為45802美元。在住房上,人均擁有住房1.9間。丹麥15歲至64歲人群中,有73%的人有領薪的工作,男性的就業率為76%,女性的就業率為70%。丹麥人一年的工作時間為1776個小時,工作天數為222天。在教育方面,25歲至64歲成年人中有76%的人高中畢業。丹麥人的預期壽命為80歲,94%的荷蘭人對飲用水質量表示滿意。在生活滿意度上,89%的丹麥人認為每天經歷的正面事情要高於負面事情,丹麥人的生活滿意度指數為7.5。

八、荷蘭

荷蘭家庭每年的可支配收入平均為25493美元,家庭金融淨資產平均為66869美元,個人年收入平均為44321美元。在住房上,人均擁有住房2間。荷蘭15歲至64歲人群中,有75%的人有領薪的工作,男性的就業率為80%,女性的就業率為70%。荷蘭人一年的工作時間為1379個小時,工作天數為172天。在教育方面,25歲至64歲成年人中有73%的人高中畢業。荷蘭人的預期壽命為81歲,90%的荷蘭人對飲用水質量表示滿意。在生活滿意度上,86%的荷蘭人認為每天經歷的正面事情要高於負面事情,荷蘭人的生活滿意度指數為7.5。

九、冰島

冰島在OECD組織國家中收入不算高的國家,但這個國家的生活質量卻是不錯。冰島家庭每年的可支配收入平均為21201美元,家庭金融淨資產平均為31182美元,個人年收入平均為37290美元。在住房上,人均擁有住房1.6間。冰島15歲至64歲人群中,有79%的人有領薪的工作,男性的就業率為81%,女性的就業率為77%,看起來冰島人並不懶。冰島人一年的工作時間為1732個小時,工作天數為216天。在教育方面,25歲至64歲成年人中有67%的人高中畢業,相對於OECD其他國家比例不高。冰島人的預期壽命為82歲,97%的冰島人對飲用水質量表示滿意。在生活滿意度上,87%的冰島人認為每天經歷的正面事情要高於負面事情。冰島人的生活滿意度指數為7.6。

十、英國

英國家庭每年的可支配收入平均為26904美元,家庭金融淨資產平均為62965美元,個人年收入平均為44743美元。在住房上,人均擁有住房1.8間。英國15歲至64歲人群中,有70%的人有領薪的工作,男性的就業率為76%,女性的就業率為65%,英國人一年的工作時間為1625個小時,按每天8小時工作,工作天數為203天。在教育方面,25歲至64歲成年人中有75%的人高中畢業。英國人的預期壽命為81歲,97%的英國人對飲用水質量表示滿意。在生活滿意度上,85%的英國人認為每天經歷的正面事情。英國人的生活滿意度指數為6.8。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