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未來地球最後倖存者將是微生物(圖)

發表:2013-07-03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未來地球最後倖存者將是微生物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英國國家天文學會議上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說,生活在地底深處的微小有機體,將是地球上最後的倖存生命。

研究人員用計算機模擬預測幾十億年之後地球的命運,發現太陽會變得越來越熱,越來越亮,而只有微生物才能適應這種極端的氣候條件。

研究者之一、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的博士生傑克·詹姆士說,屆時地球上不會有足夠的氧氣,所以生存者必須適應低氧或零氧、以及因為海洋蒸發所導致的高壓和高鹽環境。

大滅絕

未來的地球生命將依賴於太陽的變化,而太陽將在未來幾十億年中變得更明亮。

聖安德魯斯大學、鄧迪大學和愛丁堡大學的科學家採用這一事實,來估測地球未來的環境。

詹姆士解釋說,10億年後,太陽的熱量將變得劇烈到使海洋的水開始蒸發,一旦到了這個臨界點,空氣中會有很多水份,造成溫室效應失控,最終地球氣溫會達到100攝氏度以上。

如此高的溫度,加上氧氣水平下降,將造成植物和大型動物的種類快速滅絕。

很快,地球上的唯一生存者就只剩下一種叫做「極端微生物」的生命形式。

微生物的世界

這種微生物現在就生存在地球上,它們能適應極其惡劣的環境。

科學家說,它們是唯一能在未來地球的酷熱、乾旱和有毒大氣的環境下存活的生命,估計它們會聚居在地底深處最後的水源周圍。

當然,當氣候條件越來越惡化,到大約28億年後,這種微生物最終也將滅絕,地球上將不再有任何生命形式。

科學家說,對地球生命的形成與滅絕的研究,會給予我們啟示,找到宇宙間哪些地方可能適應生命的存在。

研究人員還說,微生物對大氣中氣體的比例造成很微妙的變化,這使得天文學家們有一天能夠從與地球條件相似的星球上發現它們的存在。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