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不理軍方通牒 傳美支持政變(圖)

發表:2013-07-03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埃及總統穆希2日拒絕軍方的最後通牒,堅持繼續用自己的方式謀求國家和諧。穆希政府繼7月1日6位部長遞出辭呈之後,3名政府發言人也在2日請辭。

就任剛滿1年的穆希面臨示威狂潮要求他下臺,反對者指控他背叛革命,將權力交給伊斯蘭基本教義派,造成經濟崩潰。

由於示威動亂持續,埃及軍方1日發表聲明,給朝野政黨48小時解決政治危機,如果穆希和反對派無法照顧「人民的意志」,軍方將提出促成和平的「路線圖」,意味軍方將介入或接管。

美國總統歐巴馬從非洲行最後一站的坦尚尼亞打電話給穆希,提醒他必須聆聽所有埃及人的心聲。

白宮發表聲明指出,歐巴馬鼓勵穆希採取步驟回應人民,強調目前的危機只能用政治方法解決,唯有埃及人能決定自己的未來,並說美國對埃及的民主進程有承諾,「不支持任何單一政黨或組織」。

歐巴馬與美國國務院都拒絕公開譴責埃及軍方。華爾街日報指出,這讓中東與美國政壇不禁揣測,美國暗中支持推翻穆希。許多中東事務專家與外交官認為,這是歐巴馬與穆希夥伴關係受阻的最新例證。

埃及內閣預計2日晚間開會商討情勢,不過國防部長與內政部長可能拒絕參加,以表示他們支持軍方立場。

內政部管轄的警方站在抗議群眾身邊,甚至拒絕保護受到攻擊的穆斯林兄弟會辦公室。

穆希在聲明中說,軍方的最後通牒並未經過他認可,可能造成混亂。他譴責任何「加深分裂、威脅社會安寧」的聲明,並表示他正與「國內各方勢力磋商,以捍衛民主轉型道路,保護人民意志」。

埃及外交部不具名官員說,擔任穆希發言人近5個月的艾默與法米已請辭。國營電視臺則報導內閣發言人哈迪迪辭職。

穆希的支持者也走上街頭,表示任何人如果企圖推翻民選總統,就是在發動「政變」。軍方否認有意發動政變,表示最後通牒的目的只是要「推動所有政治勢力快速找到解決危機的方案」。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