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火扯上中國天燈 恐遭全面禁止使用

發表:2013-07-03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英國中西部地區Smethwick垃圾回收場1日發生「史上最大火災」,經初步調查發現導火線是一盞「不受控制的中國天燈」導致,因此在英國引發是否全面禁止中國天燈的爭議。自由民主黨議員法倫認為,天燈可被視為「縱火裝置」,應該在造成更大悲劇前全面禁止。不過,英國社區和地方政府部發言人認為,沒有直接證據表明天燈是火災的主要源頭。

英國廣播公司(BBC)2日報導稱,起火的垃圾場是英國最大的塑料垃圾回收場,當時火災現場的濃煙升起高達2000公尺,造成11名消防員受傷,經濟損失達2億7千萬元。

據悉,火勢得到控制後,英國中西部地區消防總長蘭德尼亞表示,取證調查和監控錄像顯示,這場火災是由一盞不受控制與監管的天燈引起。英國消防總長協會指出,儘管這些天燈很漂亮,但可能引發重大危險,飄在空中的天燈不僅容易帶來火災,而且還給牲畜、農業、宿營、茅草屋等帶來風險。

英國《衛報》表示,英國警方和海岸警衛隊把時間和金錢花費在調查,將天燈當作遇險火焰信號、甚至是UFO的事件,且在2001年至2012年,英國民用航空管理部門共報告了40起類似事件。此外,由於野火地發生,澳洲已經全面禁止使用天燈。但英國社區和地方政府部發言人稱,政府正在採取措施提高公眾對紙燈籠危險性的意識,並建議紙燈籠使用者嚴格遵守生產商的使用說明。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