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屬相選擇居住樓層(圖)

作者:徐子越 發表:2013-07-03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一座大廈的外在環境、山形道路對居室風水會有影響。在同一棟樓裡面,由於存在著命相與層數之五行的相生相剋關係,因此不同的樓層,也會對居住者產生不同的影響。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五行存在相生相剋的關係: 

五行相生: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

⒉五行相剋: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在選擇樓層時,如果樓層的五行,對居住人之命中五行,有相生和相助作用的為吉。相反,有相剋作用,則作不吉論。如果樓宇的層數五行生主命,助主命,為吉。克主命,為不吉。而主命五行克層數五行,為中等。

由洛書可知數字的五行,因此有:

⒈一樓及六樓,五行屬水;

⒉二樓及七樓,五行屬火;

⒊三樓及八樓,五行屬木;

⒋四樓及九樓,五行屬金;

⒌五樓及十樓,五行屬土。

⒍如果層數大於十,則按其尾數來算。

下面根據不同的出生年份列出居住樓層數的喜忌:

⒈甲子年、丙子年、戊子年、庚子年、壬子年。這些年份的生肖屬鼠,五行屬水。喜:金(四樓及九樓)水(一樓及六樓);忌:土(五樓及十樓)木;中等:火(二樓及七樓)。

⒉乙醜年、丁醜年、已醜年、辛醜年、癸醜年。這些年份的生肖屬牛,五行屬土。喜:火(二樓及七樓)土(五樓及十樓);忌:木(三樓及八樓)金(四樓及九樓);中等:水(一樓及六樓)。

⒊甲寅年、丙寅年、戊寅年、庚寅年、壬寅年。這些年份的生肖屬虎,五行屬木。喜:水(一樓及六樓)木(三樓及八樓);忌:火(二樓及七樓)金(四樓及九樓);中等:土(五樓及十樓)。

⒋乙卯年、丁卯年、已卯年、辛卯年、癸卯年。這些年份的生肖屬兔,五行屬木。喜:水(一樓及六樓)木(三樓及八樓);忌:火(二樓及七樓)金(四樓及九樓);中等:水(一樓及六樓)。

⒌甲辰年、丙辰年、戊辰年、庚辰年、壬辰年。這些年份的生肖屬龍,五行屬土。喜:火(二樓及七樓)土(五樓及十樓);忌:木(三樓及八樓)金(四樓及九樓);中等:水(一樓及六樓)。

⒍乙巳年、丁巳年、已巳年、辛巳年、癸巳年。這些年份的生肖屬蛇,五行屬火。喜:木(三樓及八樓)火(二樓及七樓);忌:水(一樓及六樓)土(五樓及十樓);中等:金(四樓及九樓)。

⒎甲午年、丙午年、戊午年、庚午年、壬午年。這些年份的生肖屬馬,五行屬火。喜:木(三樓及八樓)火(二樓及七樓);忌:水(一樓及六樓)土(五樓及十樓);中等:金(四樓及九樓)。

⒏乙未年、丁未年、已未年、辛未年、癸未年。這些年份的生肖屬羊,五行屬土。喜:火(二樓及七樓)土(五樓及十樓);忌:木(三樓及八樓)金(四樓及九樓);中等:水(一樓及六樓)。

⒐甲申年、丙申年、戊申年、庚申年、壬申年。這些年份的生肖屬猴,五行屬金。喜:土(五樓及十樓)金(四樓及九樓);忌:水(一樓及六樓)火(二樓及七樓);中等:木(三樓及八樓)。

⒑乙酉年、丁酉年、已酉年、辛酉年、癸酉年。這些年份的生肖屬雞,五行屬金。喜:土(五樓及十樓)金(四樓及九樓);忌:水(一樓及六樓)火(二樓及七樓);中等:木(三樓及八樓)。

⒒甲戌年、丙戌年、戊戌年、庚戌年、壬戌年。這些年份的生肖屬狗,五行屬土。喜:火(二樓及七樓)土(五樓及十樓);忌:木(三樓及八樓)金(四樓及九樓);中等:水(一樓及六樓)。

⒓乙亥年、丁亥年、已亥年、辛亥年、癸亥年。這些年份的生肖屬豬,五行屬水。喜:金(四樓及九樓)水(一樓及六樓);忌:土(五樓及十樓)木(三樓及八樓);中等:火(二樓及七樓)。

⒔以上樓層數如果超過十,以尾數計算。如某人生於丁亥年,生肖屬豬,五行屬水,居住在一樓或六樓,則水可助其主命水,吉論;居住在四樓或九樓,則金生其主命水,吉論;居住在五樓或十樓,則土克其主命水,凶論;居住在三樓或八樓,則木泄其主命水,凶論;居住在二樓或七樓,則火被其主命水克制,中等論。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