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一天三異象 日暈冰雹雙彩虹(圖)

發表:2013-07-03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高雄市2日近中午時,太陽出現罕見的日暈,日暈現象大約維持半個小時。(中央社)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7月2日臺灣高雄近中午時,太陽出現罕見的日暈。下午玉山氣象站則下約40分鐘冰雹,累積約2公分。此外,南投、雲林、嘉義山區瞬間大雨、雷擊加強風,靠近山區的天空,出現難得的雙彩虹。

「好罕見喔!」高雄市近中午時,太陽出現罕見的日暈,四周有一個特大的光環,特別受到關注。日暈現象大約維持半個小時,適逢中午用餐時間,異象令人好奇,不少人仰望這個奇景。


高雄市2日近中午時,太陽外圍出現罕見的日暈,大約維持半個小時。(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高雄氣象站指,日暈通常出現在5千、6千公尺的高層卷雲中,卷雲由懸浮在大氣中的冰晶組成,在光的折射或反射下,會形成一圈光環或弧形狀,常出現在艷陽高照的正午,出現在太陽四周稱為日暈,出現在月亮周遭則稱為月暈。

日暈奇觀出現,有人說這種現象叫「鍋蓋遮陽」,被認為不是吉祥的象徵。據宋史記載。「日暈,七日內無風雨,亦為兵;甲乙,憂火;丙丁,臣下忠;戊己,後族盛;庚辛,將利;壬癸,臣專政。半暈,相有謀;黃,則吉;黑,為災。暈再重,歲豐;色青,為兵,谷貴;赤,蝗為災。三重,兵起。四重,臣叛。五重,兵、飢。六重,兵、喪。七重,天下亡。」


2日下午雲林、嘉義及南投部分地區降下冰雹,玉山氣象站下約40分鐘冰雹,累積約2公分(氣象局提供)。(中央社)


2日下午雲林、嘉義及南投部分地區降下冰雹,玉山氣象站下約40分鐘冰雹,累積約2公分(氣象局提供)。(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午雲林、嘉義及南投部分地區降下冰雹,玉山氣象站從下午2時30分開始下陣雨,2時50分到3時30分降冰雹,下約40分鐘冰雹,大小約直徑0.7公分到0.8公分,地面累積約2公分厚的冰雹。氣象局說,玉山氣象局上次觀測到冰雹是在6月30日。

此前,6月3日臺北市和新北市接近中午時間突然烏雲密佈,響起陣陣打雷聲,隨後大雨傾盆,白晝瞬間宛如黑夜一般,部分地區還一度降下起冰雹。 炎炎六月突降冰雹。香港堪輿學家區仲德表示,接近農曆五月,本是「火旺季節」,發生落雹事件,乃「水火不容」,屬不祥之兆,反映官民易生衝突、政局不穩。


2日下午南投、雲林、嘉義山區瞬間大雨、雷擊加強風;傍晚雷雨過後,太陽露臉,靠近山區的天空,出現難得的雙彩虹,民眾爭相拍照(民眾提供)。(中央社)


2日下午南投、雲林、嘉義山區瞬間大雨、雷擊加強風;傍晚雷雨過後,太陽露臉,靠近山區的天空,出現難得一見的雙彩虹,吸引不少民眾爭相拍照,留下彩虹的倩影。遠方是雲林古坑山區。(中央社)

此外,2日下午南投、雲林、嘉義山區傍晚雷雨過後,太陽露臉,靠近山區的天空,出現難得的雙彩虹,吸引不少民眾爭相拍照,留下雷雨過後雙彩虹的奇景。難得一見的雙彩虹出現,有人認為是好運的先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