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父女在北京被發現 遭國保遣返

發表:2013-07-04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4日訊】上月帶女兒逃亡的安徽省蚌埠市民主人士張林,於北京遭國保攔截遣返。張林指國保答應不再阻撓女兒上學,並放鬆監控力度,認為是這次逃亡最大的收穫。

張林父女週一在北京一間酒店被蚌埠市國保截獲,即日被遣送回老家。途中扭傷腳的張林,週三仍需要在家中休養,他接受本臺訪問時指,決定這次逃亡是迫不得已,更指逃亡過程非常驚險。

張林說:我和安妮一直受到軟禁和監控,沒有一點自由,我擔心女兒長期生活在這個環境下,會受到太多的傷害。我們終於找一個機會逃出去,但我們沒有帶身份證,只好坐長途車到南京,去過好幾個地方。但到福建蒲田時,行蹤被發現了,那天很緊張,差點出車禍,我們晚上開著車轉了十幾個彎。

其後,張林和女兒輾轉到達北京,並投靠北京人大代表崔春婷。相信由於走漏風聲,北京及蚌埠國保週一找到張林父女藏身的酒店地點,雙方展開長達兩小時的談判,最後張林同意跟隨國保離開。

他說:保護我們的崔春婷女士,不單是人大代表,在北京社會更是一位大人物,她趕過來跟國保交涉,要求國保答應第一,不得向我們作打擊報復,第二,是不再阻撓安妮上學問題。而北京國保亦承諾督促有關部門,不再迫害我們。

張林指,經歷二十多天的流亡之旅,雖未能成功帶女兒到安徽以外的地方展開新生活,但既然蚌埠國保答應不再阻撓女兒上學並放鬆監控力度,可算是這次逃亡最大收穫。

張林:多少都有點成果,雖然一路上都戰戰兢兢,但至少我們嘗過自由的滋味,自由自在於街上不被人跟蹤。這次最大的成果是,現在樓下再沒有人每天看守著,還承諾不再阻撓,不管安妮以後到那裡上學。

蚌埠民主人士張林多次受到當局打擊報復,其10歲的女兒安妮,也受到株連,她就讀合肥琥珀小學迫於官方壓力,今年4月突拒絕安妮繼續上學。數十名網友趕往合肥聲援時遭到警方帶走,其後張林和安妮受當局嚴厲監控。

(原標題:張林父女結束逃亡國保承諾放鬆監控)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