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隊發動政變 廢黜總統穆爾西(圖)

發表:2013-07-04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7月3日訊】開羅時間週三晚9點(美東時間下午3點),埃及軍隊發動軍事政變,宣布廢黜總統穆爾西,並限制其行動自由,暫停實施國家憲法,國家元首一職由最高憲法法院首席法官曼蘇爾(Adly Mansour)臨時代理,並將舉行新的議會選舉。

埃及武裝部隊總司令埃爾西西(Abdel-Fatah El-Sisi)上將在電視臺發表聲明,軍隊響應埃及人民的呼聲,順應反對派民眾要求,正在完成驅逐穆爾西以保護國家的「歷史使命」,而穆爾西沒有實現人民的目標,沒有滿足和反對派分享權力的要求。


反對派民眾在開羅解放廣場慶祝穆爾西倒臺(路透社)。

在最後通牒到期前最後一小時,穆爾西通過臉書提出,成立臨時聯合政府以管理即將舉行的議會選舉,並成立一獨立委員會負責憲法修正案並提交新議會表決。穆爾西此前曾發誓決不接受軍方的48小時最後通牒,並要求武裝部隊置身事外。

代表穆斯林兄弟會的穆爾西於2012年6月當選總統,但其支持率一直下降,政府在治安和經濟方面沒有起色。反對派則認為,穆爾西執政後日趨獨裁,在去年11月就失去了合法性,當時他宣布法院不能審核他的命令,並驅逐了國家總檢察長。

在政變發生之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政府並不偏袒任何一方,敦促各派和平解決「緊張且快速變化的局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