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讓步?恢復兩韓熱線 重啟開城

發表:2013-07-04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4日訊】在數十家南韓廠商威脅將撤出兩韓交界的開城工業園區後,南韓統一部三日表示,北韓當局已正式通知南韓,允許南韓企業人士與管委會相關人士前往位於兩韓交界的開城工業區。此外,南韓統一部匿名官員稍早透露,兩韓官方熱線已經恢復,引發平壤可能已準備與首爾恢復對話的揣測。

板門店熱線 3日午後接通

稍早,開城工業區的南韓業者仍揚言,要將工業區內的設備轉移至他處。南韓統一部透露,北韓三日以電話方式向南韓表示,允許與開城工業區相關企業人士與管理委員會負責人前往北韓。北韓聲稱,為避免設備與材料在梅雨季節受損,允許工業區的南韓企業負責人訪問工業區並採取緊急措施。

北韓「朝鮮和平統一委員會」(CPRK)五月底就表示,允許南韓商人探訪已關閉的開城工業園區,並保證其安全。北韓在今年四月初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升高之際,撤離開城所有勞工,導致該工業區營運停擺,南韓隨即撤出經理人和幹部,但許多人要求回去檢查機器設備與原料。

此前南韓統一部匿名官員透露,北韓已接受南韓提議,板門店熱線已於三日午後接通。板門店熱線曾於上月北韓同意南韓提議在板門店舉行兩韓政府工作會談之際恢復,但稍後又被切斷。

首爾北韓大學院教授梁茂進(Yang Moo-Jin)認為,北韓此舉被視為戰略轉折,但無法判定為有誠意和南韓對話。事實上,在中國施壓下,北韓態度近數週來已逐漸緩和,但南韓仍持審慎觀察立場。此外,部分南韓機械與電子零部件業者三日稍早要求要把留在開城工業區內的設備轉移至南韓與海外地區。南韓稍後表示,在進一步研究企業發表的內容後,考慮應對方案。

原標題:北韓讓步 恢復兩韓熱線 重啟開城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