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創造未來 非洲女性的蛻變(圖)

發表:2013-07-04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女孩透過教育脫離貧窮,並回鄉幫助下一代

【看中國2013年07月04日訊】非洲女性透過教育也能創造自己的未來。過去非洲人民普遍貧窮,識字率低,女性在家庭與社會的低位更顯低落。在沒有機會受教育、勞動力不足狀況下,大部分非洲女性只能早早結婚,甚至淪為性工作者。近年來,非洲女性及孩童藉國際組織及基金會的幫助,大力拓展受教育的管道,讓她們能脫離貧窮,也免於因知識不足而遭傳統觀念宰制的命運。

辛巴威一位慈善家、也是一位學者特拉蕾·川特過去也因貧困而早婚,不到18歲就生了三個小孩。由於國際海佛基金會(Heifer International)的幫助,讓她有機會受教育。現在她已經取得三個學位,回到辛巴威創辦學校,幫助在地的女性、孩童接受教育,也說服家長不要讓女孩太早結婚。

歐普拉辦學院

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為了幫助非洲的女性脫離貧窮與傳統婚姻枷鎖,也在南非積極創辦了歐普拉女子領袖學院(Opera Winfrey Leadership Academy for Girls),親自挑選需要幫助的學生,讓她們接受高等教育;同時歐普拉也照顧她們的家庭,甚至成立專業的諮詢中心,為上大學後的她們提供就業幫助。

在肯亞的西南部,人民普遍知識水平低落,女性常常因此遭受到不合理的傳統禮教束縛。一位小學老師阿涅斯·提瑪瑪即表示,大多數的少女在15歲時就要接受非洲傳統部落的成年禮-割禮,以示貞潔,並在割除前性器後結婚,表示她們已成為一個真正的女人。但在這過程中,許多女孩卻因傷口感染而喪命。

受割禮 交換受教權

例如,五歲就被迫訂婚的卡堪雅·泰亞,原本預計12歲結婚。但為了回到學校上學,泰雅以接受割禮為代價,交換她的受教權。如今已在美國取得三個學位,回到家鄉致力於女性教育,並保護肯亞的少女免於遭受割禮的荼毒。

非洲有越來越多的女孩子,靠著教育脫離貧窮,並回到家鄉幫助下一代,導正不合時宜、不人道的傳統觀念與陋習。此外,透過世界展望會的幫助,愈來愈多少女不用再接受割禮的虐待與婚姻的束縛,而是以健康的身體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標。

原標題:拓展受教管道 非洲女性蛻變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