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潛力「年輕」大學排行榜(圖)

發表:2013-07-04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4日訊】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19日公布2013年全球最具潛力大學排行榜,建校僅27年的韓國浦項科技大學排名第一,中國內地高校無一上榜。

在這個共有100所大學的榜單中,香港有4所院校上榜,而且都在前40名之內,香港科技大學排名第4,香港中文大學排名第12,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分居第18和第34。


香港科技大學

臺灣有5所大學上榜,排名最前的是臺灣中山大學,位居第37,另外4所分別是:臺灣科技大學(第45)、中正大學(第90)、元智大學(第94)、陽明大學(第98)。

這項排行榜的評選對象是全世界的「年輕」大學,入圍者都是建校時間少於50年的大學,眾多歷史悠久的世界名校均不在此列。

今年全球最具潛力大學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韓國浦項科技大學、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韓國高等科學技術學院、香港科技大學、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荷蘭馬斯垂克大學、英國約克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巴黎第六大學、巴黎第十一大學。

這個榜單的排名主要依據學校的13項指標,包括創新能力、教學質量、研究成果、論文被引用次數、國際聲譽等。

這是《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第二次進行全球最具潛力大學排名,韓國浦項科技大學連續兩年排名第一,韓國高等科學技術學院也從去年的第5位上升至今年的第3位,顯示出韓國在高等教育領域驚人的崛起速度。共有4所亞洲大學在本次排名中位居前10,對歐美高校形成衝擊。

負責這項排名的《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編輯菲爾·巴蒂表示,這個榜單顯示,「傳統名校不能繼續躺在歷史和傳統上睡大覺」。只要有正確的策略和足夠的支持,僅僅幾十年就可以培育出一所傑出的大學。這對西方世界也敲響了警鐘,如果沒有足夠的投資、創新和遠見,東亞地區的大學很快就會衝擊西方傳統名校的地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從2004年開始舉辦世界大學排名活動,其各類榜單已成為頗受全球高等教育界關注的參考指標。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