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埃及軍方推翻穆爾西總統深感關切(組圖)

發表:2013-07-04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7月3日埃及軍事政變後,埃及軍隊首腦埃爾塞西將軍發表電視講話。

【看中國2013年07月04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說,美國對埃及軍方剝奪穆爾西總統職權並暫停實施憲法的決定深感關切。

歐巴馬星期三晚間發表聲明,敦促埃及軍隊通過「包容而透明」的程式,盡快把全部權力移交通過民主選舉產生的政府。歐巴馬表示,埃及的未來只能由埃及人民來決定。

歐巴馬還說,埃及軍方應當避免任意逮捕穆爾西及其支援者。

歐巴馬已經責成美國政府相關機構研究埃及軍方的做法會對美國援助埃及產生何種影響。


埃及開羅解放廣場

依照美國法律,白宮應當停止援助任何民選領導人被軍事政變推翻的國家。美國每年為埃及提供超過10億美元的援助,埃及接受美國財政援助的數額僅次於以色列。另外,美埃兩國軍方一向關係密切。

星期三早些時候,埃及軍方發動了全面軍事政變。埃及軍事首腦宣布廢止憲法並提前舉行選舉,並且宣布憲法法院首席法官阿德裡•曼蘇爾已被任命為臨時國家元首。曼蘇爾定於星期四宣誓就職。

埃及軍隊首腦埃爾塞西將軍星期三晚間發表電視講話說,軍隊響應埃及人民的呼聲,順應反對派民眾要求穆爾西下臺的民意。

埃爾塞西將軍說,」埃及憲法已經暫時中止,穆爾西沒有滿足埃及人民的要求。阿德裡•曼蘇爾將是新的臨時領導人。」

埃爾塞西將軍還宣布了軍方的計畫: 「這個路線圖包括,中止憲法,提前舉行總統和議會大選,成立包括青年運動在內的全國和解委員會。過渡期間最高憲法法院首席大法官有權做出具有憲法性質的聲明。路線圖還包括,建立審查憲法修正案的一個委員會。」

埃及官方媒體也說,穆爾西總統已經下臺。

兩天前,軍方曾經向穆爾西發出最後通牒,限期48小時內答覆抗議者的要求,解決紛爭,否則軍方就要廢止憲法並且推出有關埃及前途的路線圖。

針對軍方的通牒,穆爾西在電視講話中說:「我們現在是有依據的。我們擁有合法性,擁有一個民選領導人,一部人民表決的憲法,我們依據這種合法性在運作。如果我們尊重這種合法性,那麼這種合法性就是避免內戰的唯一途徑。」

穆爾西在他的總統臉書上說,他拒絕了埃爾塞西的上述言論。穆爾西的一位助手說,穆爾西已經轉移到一處秘密地點。

原標題:歐巴馬:美國對埃及軍方推翻穆爾西總統深感關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