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10大最無恥的科學詐騙(下)(圖)

發表:2013-07-04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塔薩代部落。

1971年,一位菲律賓政府官員馬紐爾·伊裡雜德(Manuel Elizalde)發現了居住在與世隔絕的棉蘭老島的一個還處於石器時代的小部落,人們稱這個部落為塔薩代。他們說先進的語言,用石頭器具,並顯示出其他石器時代的特徵。他們的發現馬上成為電視的頭條新聞、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以及一本暢銷書的主題。當人類學家們試圖對這一部落做進一步研究時,總統馬科斯(Marcos)宣布為了保護這片土地而禁止任何人進入。當馬科斯1986年卸任後,兩名記者走訪了該地,併發現塔薩代人其實住在房子裡,與當地農民做貿易,穿牛仔褲和T恤衫,並操一口現代的當地方言。塔薩代人解釋說,他們是受伊裡雜德的壓迫才住進山洞並表現出石器時代的樣子的。伊裡雜德1983年逃離出國,並偷走了保護塔薩代人基金組織的上百萬美元。

7、躺著的石頭。

1726年,維爾茨堡的約翰·柏林格(Johann Beringer)發表了他在巴伐利亞鎮外發現化石的細節,其中涉及‘皮膚上的蜥蜴紋、長喙和眼的鳥、帶網的蜘蛛、交配的青蛙’等內容。他發現的其他石頭還刻有希伯來字母YHVH,意為耶和華或上帝。他相信它們是無機世界‘可塑力’的天然產物,並在書中也如是說。事實上,這些化石他的同事搞惡作劇而故意瞞著他埋下的。據說柏林格自己因竭力買自己的出版物而窮困潦倒,而他的發現也被稱作Lugensteine而聞名,或稱其為‘躺著的石頭’。那些設計騙局的同事們則既丟了工作又因醜聞毀了名聲。

8、永動機。

靠水和產能比耗能多的內燃機啟動的汽車,一直是科學家們為之奮鬥的東西。他們經常會出現。查爾斯·李德黑法(Charles Redheffer)憑永動機在費城籌集了巨款,又於1813年將它帶到紐約,數百人都花一美元來看該機器,它看上去似乎真的能使自己運轉。最後,懷疑派給李德黑法一筆巨款,讓他們去‘證明’該機器事實上是個騙局。李德黑法拿了錢後,懷疑派便開始將靠牆的木條從機器抽離,然後他們發現一條繩子,穿過牆通往閣樓,而閣樓裡有一個老人正一手轉動曲柄,一手拿著個麵包。

9、卡蒂夫巨人。

卡蒂夫巨人是美國歷史上最有名的騙局之一。這是一具長3公尺(合10英尺)的石化體,由一隊工人於1869年在紐約卡蒂夫威廉·紐威爾(William Newell)家後面挖井時發現的。事後證明,該巨人由一名叫喬治·霍爾(George Hull)的紐約無神論者製作。他當初做這個巨人是為了取笑正統派基督教牧師塔克先生(Mr.Turk),因為塔克牧師相信聖經所說的地球曾經出現過巨人的說法。 巨人變得越來越有名,以致P·T·巴諾姆(P·T·Barnum)願支付6萬美金來租三個月,但遭拒絕,因此他做了個複製品,並將其展出。當他的複製品比真品更受歡迎時,‘真正’假品的主人開始起訴巴諾姆。法官駁回訴訟並指出,除非原告可以證明自己的是真品,否則巴諾姆仿造自己的贗品將是無罪的。

10、簡·亨瑞克·施庫。

簡·亨瑞克·施庫(下圖左)是位於紐澤西州的貝爾實驗室裡一名研究人員。他於1998年至2001年期間,在《自然》與《科學週刊》上分別發表了5篇和7篇關於高級電子學方面的文章。僅管他的研究結果很讓人費解,但他還是被好多人捧為掌上明珠。2002年,一家委員會發現,他的結果中至少有16處是他自己瞎編的。結果他的同事、老闆、那兩家出版社的編輯都臉上無光。年僅32歲的簡·亨瑞克·施庫說:‘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報告的確存在有幾處錯誤。我為此深感歉意。’《自然》雜誌也透露,他還曾說過:‘我堅信,我報告中的科學結果是真實的,並且為它們而工作很愉快。’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