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通緝令的背後(圖)

發表:2013-07-04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公安廳發布通緝令追捕11名在逃嫌疑犯

【看中國2013年07月04日訊】中國對多名新疆居民發出通緝令,說他們涉嫌製造或參與了近年來殺人、縱火爆炸案並「在逃」。這次通緝令不是北京公安部而是新疆公安廳發出的。北京各大媒體週二都報導了這一通緝令。

*「通緝犯」都是維族小夥子*

這一通緝令說明瞭幾個問題。11名「通緝犯」全是維吾爾族;他們年齡偏低,都是20以上40以下;他們的學歷偏低。還有一點:他們都是因為「前科」而遭到通緝的。

從通緝令上面的照片來看,這些人都是維族小夥子,其中,有7名是南疆和田或喀什地區的農村居民,有3名是西疆的阿克蘇地區居民;還有1名是東南疆的巴音郭勒盟庫爾勒人。在年齡方面,他們中有10是24歲到29歲的「年輕人」,剩下的那個是38歲。

*「通緝犯」多是小學文化*

在學歷方面:有8人是「小學文化」,3人是「初中文化」。

*「通緝犯」都因「前科」遭到通緝*

在犯案時間方面,他們都和上週發生的鄯善事件、和田事件沒有關係。一號被通緝人玉蘇甫.艾合買提喀迪爾,是「暴力集團頭目」,該集團涉嫌製造了今年4月25日在和田某中學的保安被殺和縱火焚屍案;6月20日在墨玉縣工地數名施工人員被殺案。

二號通緝人是買買提艾力.土孫尼亞孜。通緝令說,他和一號人物同屬一個暴力集團。上面兩個殺人案都有其參與。

三號人物是阿布都熱伊木.麥麥提。他和去年1月28日和田一個殺人案有關。

四號人物是納斯爾.伊敏,他被指控參與或製造了去年6月6日在和田發生的爆炸案。

五號人物是圖森托胡提.亞森。他和四號人物是同案犯。

六號人物是努爾艾合買提.艾山。通緝令沒說明其「作案」具體時間,只是說和今年6月預謀「製造爆炸裝置」案有關。

七號人物是艾合臺木.土合臺木尼亞孜。他和今年5月26日一起預謀爆炸案有關,也在在暴力團夥中「涉嫌製作爆炸裝置」。

八號人物是阿不都艾則孜.斯依提尼亞孜。他也是涉嫌在今年5月26日的預謀爆炸案中「製作爆炸裝置」。

九號人物是艾肯.毛拉買提,罪名和八號人物相同。

十號人物是如則托合提.阿依提。他涉嫌參與2011年6月30日一起「3人被殺案」。

十一號人物是吾甫江.買買提。他涉嫌參與去年3月一起預謀「暴力恐怖案」,也是負責「製造爆炸裝置」。

以上這11人都和上週三鄯善事件、週五和田事件「無關」。該通緝令沒有說明當局為何要在這個敏感時刻,通緝這些「前科纍纍」的犯罪嫌疑人。

*重賞之下,應能緝人歸案?*

新疆當局發出的這一通緝令上還說,直接抓獲通緝犯者,獎勵10萬元,提供線索抓住案犯者,獎勵5萬。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